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发纯电MPV MIFA 9,上汽大通携新品亮相广州

2021年11月19日 17:03: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上汽大通MAXUS于广州车展开幕首日正式发布旗下基于全新智能架构MIFA打造的全尺寸智能纯电MPV MIFA 9,起售价26.99万。

上汽大通丰富产品阵营

11月19日,2021年广州车展正式开幕,上汽大通MAXUS正式发布全球首款全尺寸豪华智能纯电MPV MIFA 9,本次共发布三个版本:云上草原版26.99万元,浩瀚森林版32.99万元,锦绣高山版37.99万元,新车将于2022年5月正式开启交付。同时,MIFA 9将在欧盟、英国、挪威同步发售。

据了解,新车MIFA 9基于上汽大通全新一代智能架构MIFA打造。可以随着驾乘者、用车场景的变化,灵活切换用车模式。在主动安全方面以“三个五星安全”作为开发标准,拥有行业领先的车身结构。

上汽大通表示,MIFA 9率先采用高通8155和联发科8666高性能双芯互通技术,可以带来真正的全车十屏互动体验,可实现导航及音视频信息在多屏内的无缝连接。同时,新车搭载的MAXUS–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具备了窄路通行、随心泊车等模块,率先实现了狭窄道路的自动行驶能力。

并且,MIFA 9搭载上汽集团全新一代智能电驱系统,采用90度宁德时代锂电池,续航里程长达520km,并将在2023年,陆续交付续航超过650公里的车型。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上汽大通MAXUS还带来了房车、SUV、MPV等多领域的最新定制成果,包括硬核越野“双子星”上汽牛·魔王与D90 Pro亚马逊量产版车型,以及于近期上市的G20 PLUS四座版、房车系列生活家V100、范志毅明星定制同款D90 Pro等车型。

上汽大通MAXUS本轮亮相广州车展的产品来看,上汽大通MAXUS正进一步丰富产品阵营。

深耕C2B定制模式

上汽大通产品阵营丰富的背后则是上汽大通持续深入推进C2B定制理念。

此前,原上汽大通总经理王瑞认为:“C2B智能定制模式能够为上汽大通销量做出重要贡献”。据此前数据,上汽大通MAXUS用户通过C2B智能定制模式购买D60的比例达到了65%以上。

在国内,上汽大通是最早将“用户共创”思维应用于造车环节的车企之一,10月29日,上汽大通MAXUS 用户共创中心正式揭幕,C2B模式再次迭代,由线上转入线下。

上汽大通有关负责人对中车网表示,共创中新造访用户体验良好。并且其进一步说明,上汽大通在10月25日到10月29日,已集中邀请此前参与D90 Pro亚马逊量产版、牛·魔王共创车主前往中心,与上汽集团高级工程师进行深入交流,给产品提供许多有益建议,他举例称,如D90 Pro亚马逊量产版设计上的深受车主喜爱的小背包正是在共创车主建议下得以保留。

事实上,目前消费者对汽车的个性化需求日益增多,汽车改装的市场规模稳步扩大,全国工商联初步核算,2020年我国汽车改装市场规模达到652亿元,同比增长7.1%,汽车改装正在成为汽车后市场的消费主力。

而C2B智能定制模式实际上走在汽车改装前端,直接让用户参与到一台新车设计、制造、销售、维修的一系列环节中。上汽大通MAXUS基于这一模式下的蜘蛛智选,能够提供有32大类、100多个定制选项、上万亿种个性组合可选,让汽车定制实现高度自由化,更能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换帅迎接新发展

前不久,有消息称,上汽大通总经理王瑞将与上汽大通技术中心总经理兼上海友道智途科技公司CEO郝景贤交接,两人职务将进行互换。

中车网此前求证上汽大通有关方面,对方表示,属于常规的内部人事调整。本次,上汽大通新任总经理郝景贤也正式在广州车展上公开亮相。

而据了解,王瑞于2019年5月就任上汽大通总经理,两年任期时间内,上汽大通在王瑞的带领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2018年,上汽大通MAXUS全年共销售新车84017辆;2019年,上汽大通MAXUS全年总销量达到120017辆,同比增长42.85%;数据显示,2020年,上汽大通MAXUS年销量同比增长17.16%,全年销量达到147209辆。

截止王瑞离任前的10月,最新数据显示,上汽大通MAXUS全系交付15226辆,同比增长18%。1-10月,据统计,上汽大通MAXUS销量已达目前已完成近18万辆,再创新高。

郝景贤接棒上汽大通,也为上汽大通带来了新的期望,前述负责人表示,郝景贤总经理将继续按照上汽集团整体规划,扎实推进上汽新四化战略。上汽大通MAXUS将推出更多新能源车型,达成2025年新能源销量占比超过40%的目标,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做出贡献。同时据其表示,郝景贤总经理原是技术出身,将持续为用户带来更高质量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