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没有速腾,这次广州车展可能是德系最“弱”的一次?

2021年11月19日 17:53: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欧洲年轻人当年遇到的问题,现如今在中国年轻人心里也是一样。

比如:如何,能避免买一辆大众

对于当年的欧洲人来说,事实是没有太多可选择的,而对于当代中国年轻消费者来说,这种选择的余地则很多。

从2021年的相关数据来看,德系民用品牌车型目前的境遇较之几年前并不算好,大众的成交均价来到了12-13万元左右。而作为反比,领克的成交均价在15万元以上。

也就在这一次的广州车展里,如果将德系车作为自己要打卡的必看车型,关于大众品牌的答案,是下面这样。(BBA等被归为豪华品牌类别,此处只讨论德系民用)

大众的本次看点,是2辆车

这一次的大众的参展内容,并没有照例照例是由4家所组成,为一汽-大众上汽大众捷达斯柯达并未参展。

梳理一下它们的新车序列,很容易就能看出来亮点车型是谁:

1.一汽-大众,中期改款速腾

2.上汽大众,年度改款大众威然

3.捷达,年度改款捷达VS5捷达VS7两周年定制版

按照大众近几年的新车发展节奏来看,它的新能源重磅车型和其他重磅车型预计会在明年的车展中成为主打,所以此次年底收官的广州车展,实际上值得一看的新车主要为中期改款速腾。

当然,大众威然的升级优化也属于尚可的范畴,但整体来看,因为其产品力表现与此前的市场表现,还是需要投放后,被市场和消费者所检验。

2款车,看点是什么,以及是否该对其上头?

从我们现场观测了很久的人流量和围观程度上,3款车型关注度由低到高的排列是,大众威然→大众速腾

而热度的不同,本质上和市场表现与产品力变化之间,有比较直接的联系。

大众威然此次最核心的升级为,内饰中的大屏更换为悬浮样式,更贴近主流审美的配置需求。

速腾的变化,重量级则要强很多,中期改款的车型上升级点主要在于,外观设计前格栅的样式变了,有一个比较直观的感受就是豪华感有提升,也不再是几年前那种套来套去让人不好分辨的大众风格了。而车里,则竖立了一块尺寸很大的悬浮式屏幕,尺寸来到了12英寸,而且内置的功能里也增加了很多关于智能化的表现,比如能进行小程序等的下载,再比如在线化的功能储备也比较多。而更关键的,其实则是,这款车接下来将要换装新技术的1.5T EA211 EVO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在海外市场已经使用了近4-5年之后,这台发动机的来临,也会让大众在面对丰田/本田油电混动时更游刃有余。

毕竟,大众在近几年的中国市场中,并没有太多先进技术的应用和拓展,MQB+TSI+DSG的组合,在近几年发展越来越快的时代里,其手握的优势幅度在进一步缩小。不过,看完大众速腾之后,结合其销量/用户口碑/大众能带来的驾驶感受、车辆本身的兼容能力等,接下来它的销量预计还会处在高位,毕竟能给到同等表现的同价位车型几乎没有。

最后,从整体维度来看大众此次在广州车展的表现,新技术、新车型的发布,较之2020年广州车展是有所退步的。去年的广州车展里,ID.系列+新的燃油车属于两线齐飞的状态,而今年的大众在广州车展里,更多的目的在于车辆销售,新车/新技术的展示相对较少。

甚至可以下一个粗浅的结论,如果没有中期改款速腾,这一次的广州车展,可能是大众近几年来含金量较低的一次。

不过,这之中的原因,也比较清晰,目前的大众要考虑自己的节奏以及转型压力。

节奏,关于全球疫情、芯片荒对于上下游的影响,在欧洲大众近期又因为芯片不足开始了新一轮的减产、停产,如果在今年广州车展中选择比较激进的新车推出节奏,那后续承载的交付压力也会较大。

而另一层面,则关乎大众在智能电动车领域转型。

今年,大众谋求在中国市场售出10万台ID.车型,尽管ID.系列连续完成了月交付破万台,但挑战还是显而易见的。如今在大众的体系之内,重心开始更多的倾斜到了ID.车型身上,传统燃油车的节奏,也有了进一步的调整。

写在最后:

不过,尽管如此,鉴于大众的超级体量、中国市场的市场份额等,随着它进一步在芯片荒中稳下节奏,2022年4月的北京车展预计才会是一个新的高含金量舞台。

而且,随着目前大众的相关表现,我们还能看到一个较为清晰的征兆,接下来可以把关注重点更多的放在它的智能电动车身上,因为在其内部,传统燃油车的重要性,在发生一定的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