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乐志云表发布两款手表 能语音控制汽车

2021年11月19日 18:04: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20年前,如果听到有人跟你说可以用手环或者腕表来解锁汽车,恐怕大多数人都觉得这东西只能停留在概念车上。现如今不仅大量智能汽车开始拿“与智能设备互动”来作为宣传点,甚至出现了“给车造表”的厂商。在此次2021广州车展上,一家智能手表制造商就发布了这样一款可以“控制汽车”的腕表产品。

汽车之家

深圳立欧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公司官网的介绍里写到,这是一家专注于智能穿戴健康监护设备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他旗下的智能手表品牌叫做乐志LEXE,目前已经推出了乐志云表X5、乐志云表X6以及乐志石英表三个系列多款产品。

汽车之家

所谓的控车手表主要是一键寻车、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升降车窗以及开启后备厢。或者你也可以理解为,把如今智能钥匙和智能手机的一部分功能植入了手表里。又或者说,你也可以认为乐志是一家把智能车钥匙做成了手表形状的厂商。

汽车之家

据官方介绍,这款手表主打的卖点就是无需加装即可实现和原车钥匙一样的功能。唯一的区别是乐志云表可以语音控制,而智能钥匙不行。但是对于很多近一两年购买的智能汽车车主来说,手机能实现的功能似乎远比这个手表更多。所以笔者认为这款钥匙针对的恐怕是更早购买的车型或是智能化节奏比较慢的车型。

汽车之家

比如宝马已经支持搭载CarKey功能的iPhone或是Apple Watch解锁车辆;Oppo Watch 2也与理想汽车比亚迪、欧尚、爱驰汽车等多个品牌宣布了合作,可以通过手表直接解锁车辆;更有像亿咖通这样与领克展开深度合作,为领克06推出了联名定制可以替代车钥匙的智能手表产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相较于智能生态正在不断丰富的智能汽车产品,电动摩托车的确在很多智能配件方面进展较慢。而且现如今多数的电动摩托车仍然在使用传统的插入式钥匙进行启动,在便捷度方面也有一定的缺失。相较于插足汽车智能生态,笔者倒认为与电动摩托车领域的合作没准更有前景。

写在最后

智能手表的出现给很多科技厂商提供了一些新想法的发展方向,虽然同样名为手表,但智能手表与传统腕表不同――它更着重智能科技属性。单一靠“控车”这一个卖点想要在这个行业竞争,别说Apple Watch和HUAWEI Watch这些生态大户了,哪怕是OPPO WATCH在功能的体验和全面性上恐怕都要更胜一筹。换句话说,这些科技巨头的产品都可以通过OTA来实现与汽车互动的功能,而汽车厂商与这些科技厂商合作也能覆盖到大量热衷数码产品的年轻用户。乐志云表即使在控车方面独步天下,想要走出自己的一条道路,恐怕还需要在全面性上还有很多提升的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