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吒汽车所谓的平权和山海,是要麻痹谁?

2021年11月19日 18:5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对于在市场上的定位,哪吒汽车曾有过一段迷茫期,一开始依赖B端市场尝到不少甜头,可惜出行行业的频频暴雷,使得哪吒汽车不得不将市场重心逐渐向C端市场转移。后来又不甘心只蜗居在入门级电动市场,推出哪吒U试图打破禁锢的天花板,最终却难逃草草收场的结局。

直到哪吒汽车遇见了生命中的贵人—360掌门人周鸿祎,在得到资金支持的同时,还参悟到了现阶段的方向和目标。按照周鸿祎的话来说,那就是“造10万元左右的智能车,在性能、体验、安全性上都不逊色于价格比它高几倍的车”“不造豪华车,为人民造车”也成了最近哪吒汽车反复强调的品牌愿景和使命。

其实从现阶段哪吒汽车的市场表现来看,将“为人民造车”当做宣传语,还算是比较贴切。哪吒汽车的主销车型哪吒V,售价在5.99-12.08万元,高一级别的哪吒U,虽然售价上限近18万元,但卖得最好的却是9.98万售价的入门级车型。早期中低端电动市场的品牌形象,成为哪吒汽车冲高的枷锁。然而看着隔壁新势力们在高端市场上吃得满嘴流油,哪吒汽车又怎么可能按捺得住呢。

在2021广州车展上,哪吒带来首款高端电动轿车哪吒S。外观造型上基本和目前新能源车身上的特点都沾了一些,尤其是和蔚来ET7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相似感,不过高端车型应有的档次感也算是营造出来了。而在配置上据悉哪吒S配备有激光雷达、超声波雷达摄像头等感知硬件,官方表示在华为MDC计算平台的帮助下,可在部分路况实现L4级别自动驾驶。这套装备和配备双激光雷达的小鹏P5有点相似,不过后者已将售价做到22.39万元以内,哪吒S又该怎样定位呢?

此外,哪吒汽车还在这次广州车展上放了另一个大招,发布了号称科技平权的全新山海平台,哪吒S也是该平台上首款车型。按照官方介绍来看,山海平台很强大,360云端安全大脑和Xaas服务赋能,可保障平台信息安全;冗余的功能安全开发体系,如感知、控制器、电池等;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架结构,还支持空气悬架选装……

然而真正吸引关注的是哪吒官方表示山海平台拥有进入零百加速2秒俱乐部的实力,作为对比,国内在新能源领域首屈一指的比亚迪研发打造的比亚迪e平台3.0,百公里加速也得2.9秒。而算力1000TOPS、感知6激光雷达的智能辅助驾驶能力,就连小鹏都得直呼内行。

从介绍上来看,山海平台表现出的实力确实让人刮目相看,但天天拿这种数据能培育自己的用户么?明显不能!选择哪吒汽车的用户,大都是希望哪吒能踏踏实实造个舒适的家用车,和别人比加速、比智能,这不是当下10级左右的智能车应该思考的首要问题,哪吒汽车应该想的是怎样才能解决居高不下的质量投诉,冲刺高端豪华电动市场,沉迷烧钱的自动驾驶研发,这些其实哪吒汽车都还没有真的准备好。

所以哪吒汽车不惜“打脸”周鸿祎进军豪华车市场,是为了麻痹谁?是想在市场上树立起高端品牌形象,拉高消费者眼中的产品调性?还是只想单纯画个更香更圆的大饼,增加自身的筹码,好吸引更多资本的青睐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