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车展很忙:G9“藏拙”和抬走“维权”

2021年11月19日 19:00:10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小鹏这两天很忙,在2021广州车展开幕前夕举办了焕新日发布会,除了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外,还发布了全新LOGO标识,以及核心价值理念。对于全新LOGO调整的含义,我到现在还闹不明白,这一点小米掌门人雷军应该感同身受。不过讲真,有精力去研究品牌LOGO,还不如多想想小鹏品牌应该换个怎样的名字,才显得不那么“普信”。

调侃归调侃,小鹏在广州车展开幕日的正餐—小鹏G9首发亮相,依旧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然而小鹏G9还没来得及走红,小鹏车主大闹小鹏汽车展台维权的视频,就率先预定了一波热搜。

从网传视频上来看,在小鹏汽车发布会现场,一男子与工作人员发生冲突后,被安保人员团团围住,该男子对此反复质问:“你们是不是限制我人身自由?”随后被安保人员抬离现场。

这一幕和今年4月上海车展特斯拉女车主维权被抬走时的情景如出一辙。不过在公关上,小鹏却要比特斯拉快了N倍速,那边视频刚曝光,这边小鹏官方公告就贴了出来:该小鹏车主曾在车主群内和其他车主发生争执,后来在众多车主的要求下,将该车主移出车主群。言外之意就是该男子在被移出群后心怀不满,然后才到车展上“闹事”。至于真相是否真是如此,还得让子弹再多飞一会儿。

经过这场不知道是不是“维权”的插曲后,聚光灯再次回到了本场的主角小鹏G9身上。然而等看完小鹏G9的首发亮相介绍后,我的思维竟然是混乱的:整个发布会一直都在介绍智能电子配置,对车辆本质的数据只字不提,只觉得小鹏G9很厉害很强大,但却说不出怎么个厉害法。不知道各位朋友是否也有这种感受。

所以最直观且最真实的应该就是小鹏G9的外观造型了,前脸依旧是延续了小鹏家族前脸X Robot Face的设计理念,所以头部设计可以理解成是P7的拉高版,只不过在细节上的优化使其更显精致和层次感。而在车身侧面和尾部的设计上,小鹏G9却引来不少争议。

中大型SUV要想让车内的空间舒适度最大化,无非是那几套经典设计的模板方案,这些从市面在售的车型中可以窥知一二。所以小鹏G9的侧面照一出来,奔驰GLC、林肯飞行家,甚至理想ONE都莫名被热心网友疯狂艾特。不过个人觉得小鹏G9的侧面和尾部,和Lucid Gravity有着颇高的相似度,短前悬、长轴距、大轮拱、双色涂装等都营造出了较强的未来感。

小鹏G9的造型,其实和预期还是有着不小的落差,虽然早已经知道G9的前脸造型,侧面以及尾部身上大量熟悉的设计元素,也融合得相对和谐,但这种拼接而来的造型,真的能称得上是“面向国内和国际市场的车型”吗?

看完小鹏G9的颜值后,本寄希望于能拿出点G9身上的干货来聊以慰藉,不曾想官方却对直接略过车辆的本质属性,开始对智能电子功能这些期货长篇大论起来,比如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可以搭载更高性能的芯片,支持更高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和更强大的智能座舱,具备更为完善的自诊断功能等等,但这些体现到小鹏G9身上,就成了支持XPILOT4.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OTA升级时间缩短,传输速度更快速等,这些介绍就像是浮在空中的词汇般,让人短期内看得着,却摸不着。

在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问题上,官方只提到了动力系统,小鹏G9搭载XPower 3.0动力系统,是国内首款基于800V高压SiC平台的量产车,未来将实现超充5min,补能超过200km的能力等,至于性能如何,续航如何等等,再次留足了悬念。

最后:广州车展开幕日这一天,小鹏前脚抬走“闹事”车主,公告了“真相”,后脚就对小鹏G9玩起犹抱琵琶半遮面的高级别营销手段,虽说消费者的好奇心确实能够得到持续性的流量和热度,但没有实力支撑的颜值,以及没有干货可谈的产品力,又能“勾”着人们走多远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