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海洋网发布,比亚迪“国之利舰”驱逐舰05启航

2021年11月19日 20:04: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在中国品牌中,比亚迪可谓妥妥的“技术型代表”,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0月比亚迪汽车单月销量为87373辆,同比增长89.1%;1-10月累计销量达529168辆,同比增长71.3%,成功跻身汽车厂商榜单前15。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的绝大部分销量都由新能源汽车所贡献,而未来新能源汽车势必会取代燃油车成为主流,可以说,称比亚迪为中国最具前景的企业也不为过。

11月19日,2021年广州国际车展正式开幕,在这一舞台上,比亚迪再次在新能源领域展现其创意与实力,携多款车型亮相,其中比亚迪海洋网正式发布,旗下首款轿车、军舰系列首发车型——驱逐舰05一经亮相便吸引了全场目光,同时登场的还有海豚eStarPro潮改共创版车型。

基于“海洋美学”理念打造

比亚迪作为自主品牌中的“香饽饽”,一直以来都备受关注,而本次定位为A+级轿车的驱逐舰05正是此前曝光的比亚迪申报代号为F5的新车。不同于比亚迪王朝系列车型采用的“龙颜美学”,驱逐舰05采用了具有鲜明特色的“海洋美学”设计理念进行打造。

前脸采用设计灵感源自海浪涟漪的无边界进气格栅,点阵式布局与多横幅式镀铬装饰的交错营造出一种动静皆宜的生态美感,两侧造型犀利的星辉战舰大灯与扁平化的比亚迪全新字标LOGO设计在同一水平线上形成贯穿式样,展现出一种更为潮流、年轻的未来气息。

驱逐舰05的车身尺寸为4780/1837/1495毫米,轴距为2718毫米,为越级超大空间打下优质基础。从侧面看它的低趴凌厉舰身显得十分修长,溜背式造型与流畅的轮廓线显得优雅又动感,呈现出轿跑既视感,舰跃飞驰腰线的以及全新设计多幅式17英寸锋戟轮毂的加入则使得它的运动气息更为强烈。精致简洁舰尾的设计与前脸呼应,同样采用了贯穿式行车灯及与前脸处保持语言统一的后侧导风口,不仅拓宽了尾部的横向视觉,更丰富了整个画面的层次感,使得整车设计更具整体性,看上捎带几分豪华气息,十分符合时下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

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

作为技术型企业,比亚迪对动力技术的把控也是国内领先的,此前推出的DM-i超级混动技术对于中国汽车工业而言可谓是颠覆性的。此次,DM-i超级混动技术也运用到了驱逐舰05身上。

据悉,新车将搭载热效率高达43.04%的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通常一辆发动机热效率能够达到38%的水准就已经算是不错的,43.04%的热效率基本达到了全球量产发动机最高热效率水准。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81kW,峰值扭矩135N·m,集成了阿特金森循环、EGR冷却等诸多技术,发动机压缩比高达15.5。此外,这台发动机不仅获得了中汽研的认证,还获得了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等众多奖项。

EHS电混系统同样也是一个“先进科技产物”,它实现了双电机控制器的高度集成,拥有成型绕组技术、油冷技术、IGBT4.0技术等诸多科技加持,赋予了电机更小的体积、更高的功率以及高达16000rpm的超高转速,电控综合效率惊人,配合安全性高、空间利用率高、电量输出区间效率高的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赋予了驱逐舰05快、省、静、顺、绿的独特优势,在空间表现、续航能力、操控性能等方面,驱逐舰05均能为用户带来同级最优体验。

海洋网:将实现车型级别全覆盖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比亚迪将赋予驱逐舰05更高的车型定位并加入更丰富的车型配置以越级的姿态向合资产品主导的紧凑级轿车市场发起冲击,打破现阶段合资对轿车市场的垄断,为中国轿车占领一片高地,届时它的定价预计会在12万元-15万元之间。

而驱逐舰05只是一个开端,以“驱逐”为名,未来比亚迪海洋网作为定位更年轻、新能源属性更鲜明的综合性销售网络还会推出更多的轿车产品,比如2022年驱逐舰系列将会推出一款轴距达2900毫米的中级轿车产品。

同时在海洋网的发展规划中,还有以“巡洋舰”为名的系列SUV、以登陆舰为名的系列MPV以及海洋生物系列的海豚、ocean-X等产品,旨在实现车型级别、动力单元、价格区间的全覆盖,同时比亚迪将为海洋网持续开辟全新的渠道,除了传统的4S店以外,海洋网的产品还将在商超店、城市展厅等多个渠道进行销售,甚至还会打通线上销售渠道,从而形成一个更符合年轻消费者消费习惯与需求的销售网络。

其中军舰系列产品将与DM-i超级混动技术深度捆绑,这一系列将会是DM-i专属系列,动力单元也只有DM-i一种,而海洋美学也将成为海洋网的专属设计理念。此外,海洋生物系列还将深度运用e平台 3.0技术,以新颜值、新安全、新高效、新智能及新体验为特点,完美解决新能源汽车的安全问题及冬季低温续航问题。

共创:武汉 eStarPro 潮改海豚

本次广州车展,与驱逐舰05同台亮相的还有比亚迪与王者荣耀武汉 eStarPro战队携手推出的“海豚王者荣耀版eStarPro战队潮改共创联名版”车型,当年轻人之中最流行的游戏与车界最具前景的企业相遇,发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让“海豚”瞬间变成潮流达人。

作为海洋网脉络下的首款产品,比亚迪海豚基于“海洋美学”设计理念进行打造。共创版车型在全车运用了武汉 eStarPro 战队代表性的蓝色元素进行涂装,并加入了“eStarPro”字符车身拉花,轮圈造型也更加运动,而它的内饰也同样大面积运用“eStarPro”元素进行点缀,甚至还有eStarPro 战队徽标组成的刺绣图案。

可以说,作为一家汽车品牌,比亚迪不仅取得了技术上的领先,在品牌营销方面,比亚迪也拥有极为成熟的经验,在年轻消费群体全面崛起的现在,比亚迪更懂年轻人的喜好,也就更有能力创造出更易于年轻人接受的产品,为企业发展规划一个光明而长远的未来。

《车壹圈》观点:以技术为基底,长期以来比亚迪始终掌握着市场的动态变化,不断致力于产品的革新、创新,持续完善旗下的产品网络。这些年,当比亚迪要专注于做某事时,从来都是实践大于“喊口号”,这家企业的野心永远是与其能力成正比的,而不断完善产品脉络、不断致力于挑战自我,大概便是其销量一路水涨船高的重要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