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通陆家俊:长续航版MIFA 9将于2023年交付

2021年11月19日 21:06:07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2021广州车展期间,网通社邀请了上汽大通乘用车事业部总经理 陆家俊进行专访。在谈到此次上市的全球首款全尺寸豪华智能纯电MPV MIFA 9时,陆家俊表示MIFA 9最核心优势是智联、智驾、智驱三大智能板块。并且,MIFA 9首发车型就已经实现520公里续航里程,不只是该车型,上汽大通还会在2023年交付续航里程超过650公里的新车型。

网通社:本届广州车展上汽大通参展规模?有哪些新趋势、新技术和新亮点?

陆家俊:上汽大通此次携带了一个重磅车型MIFA 9登陆广州车展,这款车有什么特点?这是全球首款全尺寸豪华智能纯电MPV,而且这款车不仅在广州车展公布上市预售价格,同时也公布在欧盟地区上市价,在欧盟区起售价接近5万欧元。

除了全球首款全尺寸豪华智能纯电MPV MIFA 9上市外,我们在成都车展重磅的硬核的越野“双子星”D90 Pro亚马逊版及上汽牛·魔王的量产车型也会在此次广州车展上正式发布。除此之外,G20 PLUS四座版、EUNIQ 6新能源SUV马卡龙版、生活家V100,以及V90墨均会出席,因为我们上汽大通有C2B大规模定制DNA,所以我们车型是比较有趣的,同时也能满足不同类型用户个性化需求。

网通社:上汽大通MAXUS MIFA的突出亮点是什么?(配置参数、技术革新、设计理念等)

陆家俊:MIFA 9最核心优势是智联、智驾、智驱三大智能板块。首先我们可以看到三电系统,在MPV里面0.29的最低空气阻力系数,而且做了非常优异轻量化设计,配备的是上汽集团全新一代智能高效电驱系统,以及90度的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MIFA 9首发车型就已经实现520公里续航里程,在2023年我们会交付续航里程超过650公里的车型,同时MIFA 9接近5.3米的车长的车,百公里电耗只有17.9度。

我们MIFA 9搭载Pilot可实现高阶的智能驾驶,完成点对点辅助驾驶、全程智能控速、自动超车、进出匝道等,可以讲市面上现有的Pilot驾驶辅助系统功能在MIFA 9上面都已经实现。最后一点在智联方面,MIFA 9率先采用高通8155和联发科8666高性能双芯互通技术,通过SOA使整个车辆实现全车十屏互动,通过DMS+双OMS实现无感知识别,可以让乘坐的每一个乘客都享受专属化、个性化服务,打造出来沉浸式、超级头等舱的尊享空间。同时,我们会在MIFA架构下推出一系列新品,从底层电子架构,到软件、智驾、智联、智驱生态,都能够实现通用化、拓展化。

网通社:刚刚听您介绍很多MIFA亮点,您也着重强调关于成果体验,此次上汽大通推出的MIFA是纯电产品,您对于纯电MPV市场预期是什么样?因为市面上很多品牌都推出纯电车型,这样看来MIFA真的是亮点多多,那么对于MIFA 所处的纯电MPV市场,您有怎样的预期?

陆家俊:这次广州车展明显可以看到30万以上纯电车型都在陆续发布,首先我们率先发布一款全尺寸纯电智能化MIFA 9车型,从纯电角度来说,它的智能化程度可以讲是领先于传统燃油车,随着中国国内消费者需求不断迭代及双积分、碳中和、碳达峰的国家战略,从这个角度来说,相信新能源车型渗透率越来越高。MPV产品必然是跟着这个大势趋势走,目前讲上汽大通是率先做了第一步,我相信随着消费需求的迭代、变化,这个渗透率肯定是越来越高,在新能源领域,包括MPV的新能源化,应该是一个不可逆的趋势。

网通社:今年已经接近尾声,咱们销量表现如何?取得了哪些突破?

陆家俊:上汽大通在今年也是饱受缺芯影响,但即使如此,今年上汽大通MAXUS在海外市场实现接近200%的增速,今年1-10月份累计销量达到140,491台,同比2020年增长39%,肯定是领先于整个行业的平均增速。在MPV细分市场,我们由G10、G20 PlUS组成的上汽大通中大型MPV车型组合里面,同比增长26%;G50、G50 PLUS组成的家用MPV家族整体销量接近2万台,同比增长4%。

(图/文 网通社 石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