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潮涌珠江,风劲扬帆——汽车大咖联席会车展论道

2021年11月19日 21:47: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一年一度的车市收宫大戏——广州国际车展即将开SHOW,各大车企又要开展激烈的抢流量大战。

当前汽车社会处于大变革时代,新能源车的市场份额逐渐扩大,汽车的功能也会不断变化。未来汽车将像手机一样,成为工作、生活、娱乐的新载体。

在这个在嬗变过程,车企都在谈转型升级,希望在新四化时代继续引吭高歌。而汽车媒体人也希望以厚积之功书写着汽车的春秋江湖,以薄发之力记录着时代的车与辙。

为此,11月18日,由何继亮、萧恩、黄习伟、乐国星四位资深汽车媒体人,共同创立的“汽车大咖联席会”在广州正式启航。

活动现场,以“嬗变·破局”为主题的高端沙龙暨BBC 2021年度好车颁奖典礼同步举行。

把脉车市发展方向,剖析新能源时代消费行为的变化,畅谈营销方式的升级.....这些都是“汽车大咖联席会”关注的重要命题,希望能为车企做决策时提供积极有效的建言。

萧恩在致辞中表示:“嬗变时代,汽车行业需要激发新的思维。正所谓,独行快,众行远。‘大咖’也许是我们自诩的‘BIG GUNS’,但我们不是‘炮手’。我们是‘BIG WHEELS’。我们愿意愿意成为传递行业力量的‘驱动齿轮’。”

首届“汽车大咖联席会”提出了一个大家非常感兴趣的话题:几乎所有品牌都在谈年轻化,那么什么才是真正的年轻化?

各个参加活动的汽车企业大咖们积极就这个话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捷豹路虎中国公共关系及企业传播执行副总裁王燕认为:捷豹品牌的赛道基因与路虎品牌的越野精神,在汽车设计上有着极致的展现。这也是相当符合当下年轻人的个性舒展。

捷豹路虎最新发布的“重塑未来”全球战略中,“设计赋能”是捷豹路虎的独特之处。通过彰显“新现代豪华主义”,拥抱品牌年轻化变革,与年轻人对话,是捷豹路虎秉持的年轻化之道。

广汽传祺市场营销部车型总监张天时,则以当前的市场“爆款”传祺影豹为例,向各位大咖介绍了传祺年轻化变革的一系列尝试。

譬如,在产品组织评审、性能开发前期,传祺就率先通过“轻友团”的形式与年轻用户进行深度共创。通过与年轻粉丝群的深度沟通,为影豹的产品改进吸取意见和建议。

正是通过一系列创新,影豹在上市前便积累了一大批忠实粉丝,并成功“引爆”市场。

福特中国传播及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杨美虹表示福特的年轻化主要聚焦在科技层面上。杨美虹以福特EVOS和“电马”Mustang Mach-E两款车型为例子,表明了福特拥抱年轻化、智能化、电气化的决心。

在这次出席活动大咖中,也有很多汽车业新势力与传统势力的代表。双方就#新势力与传统势力在营销上的融合之路#各抒己见。

零跑汽车联合创始人、董事、总裁吴保军认为,汽车新营销是建立在销售业态越发碎片化的基础上的创新。把传统4S店拆散为新的商业模式,“让分散变得更分散”,从而以更碎片化的方式贴近客户,是未来汽车业销售的重要课题。

广汽埃安规划营销部长邱亮平则表示:不管新旧势力,都在积极进行相互融合。因为互联网化,数字化的变革是全社会共生的,无论是什么形式的企业,都需要适应行业变化、市场变革的需求。广汽埃安在面向未来的变革中,将牢牢捉住科技、好玩、新潮三个方向,拥抱新时代的发展。

比亚迪乘用车品牌及公关事业部公关总监易泽民认为比亚迪的融合之路不仅仅是理念的吸收,也是一条技术上的共享与融合之路。以弗迪电池为例,比亚迪正是希望通过将自身从“0到1”的技术积累,共享、融合给更多伙伴,从而创造中国汽车产业从“1到N”的更好发展,共同带动行业发展。

写在最后

触摸着变革的脉搏,跳出“舒适区”与时代共振。

当汽车业走入变革的十字路口,或许,独立的观察,思辨的思考,才是最被这个时代需要的。

“橘生淮南则为橘”,在“新四化”时代,新能源车将被重新定义,营销方式应该跟燃油车有所区别,才能在竞争中领先对手。

广州车展前夕启航的汽车大咖联席会只是一个开始,今后,我们也将继续举行更多同类型的行业沙龙活动,与各位大咖共同碰撞出更多思想的火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