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智慧新物种”R7领衔,飞凡汽车独立后首秀

2021年11月19日 22: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起步较晚的中国汽车工业在燃油车领域如今已然难以实现更高的突破,但在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到来,让各大企业都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在新能源汽车远没有饱和之前,所有企业都能够获得一个相对公平的竞争环境,因此,我们可以看到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敢于站出来,向高端新能源市场发起挑战,而飞凡汽车,便是其中一员。

今日(11月19日),2021(第十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拉开帷幕,飞凡汽车也以“成就我的非凡”的名义,在此进行品牌独立运营以来的首次公开亮相,同时飞凡汽车旗下“智慧新物种”飞凡R7、“智能电动SUV”飞凡MARVEL R等重磅车型也悉数登场,对于一家企业而言,产品是立足之本,那么本次广州车展上飞凡汽车所向我们的展示的产品究竟有何亮点呢?下面就跟随《车壹圈》的脚步一起来看看吧!

设计:“集智电驱力”语言科幻气息强烈

作为飞凡汽车旗下首款基于“R-TECH高能智慧体”打造的中大型纯电SUV,飞凡R7预计将于2022年下半年上市,在设计上,飞凡R7以“集智电驱力”为专属设计语言,做到了对概念车ES33的高度还原,它的外观十分个性前卫,如同科幻电影里的特工座驾,贯穿式环宇之光LED灯带横亘于车头,使得整个前脸的画面显得更加饱满生动,犀利的大灯造型不免让人联想到打磨锋利的武士刀,显得危险而神秘。

车身设计简约而有力,略微前倾的车头让它看起来自带俯冲既视感,仿佛下一秒就要启程疾驰而去,大溜背造型与悬浮式车顶更让其更具运动质感,此外,新车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在质感良好的车漆的加持下,设计者通过对凹面、立面分工明确的规划,很好地利用了光影变化营造了强烈的豪华气场,再加上造型独特的半封闭式轮圈,更加深化了这款车从外观上能给你的印象。

新车的尾部层次感丰富且主次有序,最为吸睛的莫过于构思巧妙的贯穿式尾灯,在点亮后视觉效果极佳,它与前脸灯带遥相呼应,使得整车设计更具整体性,无论从哪一个角度看都不显突兀。

智能:打造“六重融合式”感知体系

科幻的外观并驾齐驱的还有飞凡R7非凡的智能科技,它将在上汽零束“银河全栈解决方案”的赋能下打造智能座舱,从而实现云端、手机端、车端、智能硬件端的完美融合,深入开拓我们的智能用车生态体验,让汽车不仅仅是汽车,更是我们与万物链接、并能够实现持续性自我进化的载体。

在智能驾驶方面,飞凡R7的量产版本未来将搭载飞凡汽车全栈自研的高阶智驾方案PP-CEMTM,即点云融合的超级环境模型算法,它构建了融合激光雷达、4D成像雷达、5G-V2X、高精地图、视觉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的“六重融合式”感知体系,在这一感知体系下,将为你全天候带来多维度、超视距的感知能力,通过全新的技术手段使我们智能出行体验得到质的飞跃,行车的便捷性与安全性均能够得到更强大、更完善的保障。

未来:密集导入“R-TECH高能智慧体”车型

目前,飞凡汽车已经拥有飞凡ER6、飞凡MARVEL R两款量产车上市,作为一个年轻的高端新能源品牌,飞凡汽车有着超越大部分品牌的产品布局速度,据悉,未来两年内,作为一家“用户导向的数据驱动型汽车科技公司”,飞凡汽车将继续致力于打造“中高端纯电智能移动空间”,密集导入多款基于“R-TECH高能智慧体”打造的重磅车型以迅速抢占新能源高端市场,并通过数据、硬核科技、用户导向、直连用户四大核心驱动力助推品牌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可以看出,飞凡汽车清楚地知道自身的定位、处境,所面临的机遇、挑战以及高端新能源市场现状、风向。首先,如今的消费关系中更多的主动权掌握在消费者手里,企业必须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去思考,这是做服务、做产品的基础,在此基础上,飞凡汽车充分运用自身掌握的科技实力,跳脱出如今汽车品牌普遍存在的“科技内卷”困境,以突破性的理念与技术迎合消费者追求得更具新鲜感的智能用车体验。

有句话叫“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这是很多企业都不具备的品质,而飞凡汽车则基于掌握的信息为自身制定了清晰的、符合企业发展模式的线路,这样能够少走弯路,甚至能够快速完成对部分高端新能源品牌的赶超。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中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31.7万辆,同比增长138.1%,1-10月累计销量213.5万辆,同比增长191.3%。

在《车壹圈》,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市场份体量的增长远超我们的想象,基于消费者对中国本土品牌接受度的提升,在高端新能源领域中国企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作为一家懂得如何制定合理规划并付诸实践的企业,我们有理由相信飞凡汽车未来会为中国汽车工业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