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充电十分钟能跑400km,机甲龙上市,售价48万续航800km,神似GT-R

2021年11月19日 22: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沙龙在成立不足一年的时间里,造车有了新的突破。

作为长城全新的高端品牌,沙龙选择在今年广州车展发布首款新车,全新上市的“机甲龙”让消费者重新定义长城汽车。

首款高端车型定价并不低,机甲龙首批车型为全球限量版,定价48.8万。从目前来看能聊的东西并不多,设计、动力与价格。

价格

严格意义上机甲龙作为全新品牌的首款车型,可以理解48.8万的定价策略,首款车型定价高玩儿的就是高端策略, 品牌的运营从上往下容易,从下往上走难,机甲龙首款车型定价48.8万非常有利于后期沙龙品牌运营。

此外,单单分析价格并不具备任何参考意义,与价格参杂在一块分析的产品力,才更值得理性思考。

动力

机甲龙将会装备前后高性能永磁同步电机,同时装备智能四驱系统,数据显示其综合扭矩达到750牛米,综合功率达到400kW,显然从这两项配置分析机甲龙不是一个善茬。

其零百公里加速成绩将会达到3.7秒,同时因为装备更大容量电池组的原因,续航也将会达到802km。

充电系统方面,机甲龙峰值充电电流可以达到600安,装备最高800V、480kW高压充电平台技术,基于此,其理论上可以做到充电10分钟补电400km,充电15分钟补电545km的恐怖速度。

理想情况下, 这样的充电速度能够轻松超过特斯拉V3超级充电桩,当然想要获得这样的充电速度,也需要合适的外界条件,以及达到800V的充电设备。

设计

从目前来看,机甲龙定位更像是一台超级电动跑车,从机甲龙的命名策略上就能分析出来,作为全新的车型其在设计上得到了更大的设计空间以及完美的设计方向。

极具设计线条的整车让其更更有日产战神GT-R的意思,尤其是粗犷的车头风格以及毫不收敛线条的尾部造型, 伴随着棱角分明以及尽力缩短的前后悬,机甲龙在更强的电机系统支撑下,的确用实力跑出了性能二字。

综合来说,50万级电动跑车市场并没有太多的选择,机甲龙如果能在科技、自动驾驶、座舱豪华方面做到更好,那么未必不能够在后期的市场中做出漂亮的成绩。

相比于传统燃油车,电动车常规来说都有着更好的操控、更强的性能以及更加出色的稳定性,这是由电池、电机、电控系统天生稳定、性能优势决定的。

对于机甲龙来说,其目前已经做好续航的优势,如果后期能够塑造更好的充电速度以及更好的充电环境,对追求性能的用户群体来说,其未必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横向分析高端电动车,目前市场中也只有小鹏P7顶配版、特斯拉Model S以及蔚来ET7几款车型,放在这个市场中,机甲龙的定价、性能、续航以及豪华程度,未必不能做到轻松超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