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广州车展别克GL8“脑洞大开”,MPV有多带劲?

2021年11月19日 22:42: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随着国家三娃政策的放开,昔日不温不火的MPV领域再次成为备受关注的焦点,合资车企与自主品牌纷纷“摩拳擦掌”,试图分一块增长的“蛋糕”。也正因如此,2021广州国际车展的重磅MPV车型尤为“扎堆”,大家也纷纷将目光投向了长期“独霸”这个细分市场的别克品牌,看看它将如何应对即将到来的竞争浪潮。

果然,MPV细分市场“带头大哥”没有让观众失望,作为2021广州国际车展首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别克GL8旗舰概念车与别克Smart Pod智慧驾舱联袂登场,在羊城进行了全球首发,大家看了都说太惊艳。

这两款全新概念车汇聚通用汽车全球优势资源研发,展现了别克品牌对豪华与科技的全新思考。

其中,别克GL8旗舰概念车并没有一味追求对其配置的“奢华感”,而是基于20多年来在高端MPV市场的深厚积累和用户洞察,将中式美学与国潮时尚融入其中。

从外观来看,匠心打造的豪华双色车身,配合一体式贯穿的砂金饰条,既有气势,又不失稳重。而V形车头设计,带来水流开道的仪式感;展翼式光迹交互大灯,与一体式波纹矩阵格栅形成联动,前脸既独特又极具辨识度。

打开车门,靛青色水幕穹顶全景舱则更能体现别克品牌的设计功力,内饰颜色搭配石青与绢白、墨黑与砂金,在互相的碰撞与融合中,形成了空间的纯净与统一。

以环幕式视网膜屏为中心,概念车构建了多维一体的交互空间,后排以咫尺见山水的茶台,营造出颇有意境的尊享后排,前排座椅还可以向后自由旋转,从而让乘员在休息交谈中实现人与车的情感互动。

说到座椅,概念车将非遗传承的秸秆制艺镶嵌于座椅骨架之中,利用重构的材质设计,表达出源于质朴的华丽。

而在智能科技方面,别克GL8旗舰概念车的环幕式视网膜屏与折射式副屏以驾驶者为曲面中心,弧度便于人手操作。前瞻的视觉交互科技可通过动态眼球捕捉技术启动车辆,并判断车辆行驶状态,同时还能够用语音控制几乎所有车辆功能,结合VR视觉系统,带来焕然一新的沉浸式人车交互体验。此外,更先进的别克Quiet-tuning静音科技、升级版的ANC主动降噪技术、动态空气循环系统以及太阳能的利用,不仅将别克口碑卓著的"宁静"提升到新的高度,更打造了首屈一指的健康纯净乘坐空间。

得益于VIP智能电子架构对整车系统提供的强大算力支持,新一代V2X智能交通技术实现了“人、车、路、云”的互联互通,进一步提升驾驶安全与出行便利。

据了解,别克GL8旗舰概念车由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主导研发,将别克MPV豪华舒适出行体验推向崭新高度。作为一款接近量产的概念车,其不仅是对别克全新MPV前瞻设计和领先科技的预演,也预告了别克品牌将继续向上开拓更高端、更豪华的MPV全新细分市场。

别克Smart Pod智慧驾舱则是别克对未来豪华商务出行的一次大胆创想。这款概念车基于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打造,并搭载VIP智能电子架构、完全自动驾驶技术等系列尖端科技,创新集成行业领先的软硬件设备与传感器,让用户在旅途中得到彻底解放,享受到真正智能、安全、轻松自由的出行体验。在融合了尖端电气化科技和前沿美学之后,带来了极富力量感与未来感的视觉效果,让大家习以为常的厢式车身焕发出了设计的青春。

别克智慧驾舱采用面对面布局形式,营造出温馨舒适的共享交流环境。其悬浮式前排座椅可向后翻折,成为一个可移动的桌台,随时满足用户在途中的会议与休闲需求;后排适眠座椅可完全“躺平”,让用户尽享犹如飞机头等舱般的舒适与惬意。

VCS智能座舱系统配置了50吋可升降超清视网膜显示屏、可映射到侧窗的全彩HUD抬头显示,并融合前沿感官控制技术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技术,不仅能以更简单直观的方式进行全场景人机互动,而且能够实现车内与车外的无缝连接,对未来车联万物展开先人一步的大胆探索。此外,别克智慧驾舱还荟萃前瞻的数字化智能噪音消除技术、智能车内音效管理技术、超级轻量化技术以及舱内环境监测优化系统等,营造了多场景下静谧愉悦的车内氛围和清洁健康生态空间,提供前所未有的沉浸式体验。

如今,国内MPV的发展趋势已转向大型、高端、商务与节能,无论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在努力迎合用户的个性化、高科技化、智能化的追求,并力争适应国家双碳战略。这次发布别克GL8旗舰概念车与别克Smart Pod智慧驾舱,并不只是“秀肌肉”,其诸多大胆创想已经给业界人士、观众带来了不少的启发。

按照规划,2022年别克品牌将进一步夯实在MPV、SUV、轿车以及新能源细分市场的产品布局,到2025年,别克将推出近35款全新及改款车型,覆盖各大主流细分市场。与此同时,别克还将重点打造艾维亚高端子品牌、“微蓝”新能源子品牌和GS潮流运动车系,为消费者带来更高档、更智能、更个性的多元选择。在新能源市场,计划同步引入通用汽车Ultium平台,并在2025年前推出5款以上全新电动车。

不仅仅是在新车型、新技术方面,别克也将在新服务上全面发力,引领新一轮“品牌向上”,开启“智行千里”新征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