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封神”之作来了,试驾纯电新车ID3,15万的车开着像超跑

2021年11月19日 22:45:08
分享到:

今天有个小伙伴问我,买个新能源车冬天是不是很不耐跑。我的回答是还得看车,因为决定续航里程的最重要的是电控系统和电池衰减程度。比如某品牌电控系统非常不精确,标称还有300公里结果只能跑一半,这就会造成里程焦虑。当然像大众品牌的纯电车型电控系统就准确很多,而且像上汽大众ID系列采用的三元锂电池,冬天电池衰减也不明显,就不存在这方面的问题了。

在我的推荐下,这位朋友看中了ID3这款刚上市的新车,于是约了个日子和他一起去店里试驾了这款车型,谈谈感受吧。外观很有辨识度

这款ID3目前是刚上市的状态,售价15.9888万到17.3888万算是比较合理,免购置税后相当于一台13~14万左右的汽油车了。

第一眼看到这款车的时候,感觉要比想象的大一些,整车的设计是“跨界”风格,非常有个性与辨识度,大众ID系列新能源车型也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贯穿式灯带的设计方式,加上成本高效果出色的矩阵式大灯,整个前脸看起来非常有设计感,尤其是在夜晚大灯全开的时候会跟好看了。

从侧面来看的话,我个人比较喜欢的是这套花瓣式的20寸大轮毂,给人的印象非常深刻,另外整车采用了撞色的设计,冲击力会比较强,跨界的流线造型,不仅降低了整车的风阻,同时也提高了整车的空间利用率,尤其是对于一款纯电车型来说这一点是比较重要的,可以拉高整车的高度,来保证乘坐者的头部空间,这点大众考虑的非常周到。操控有乐趣,底盘很扎实之后我们开始了对这款车的试驾体验。首先是提速方面,这款纯电车型0~5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需3秒钟,所以提速那一下的推背感是非常直接的,堪称超跑一般的体验,这种效果如果换成汽油车的话除非是AMG级别的才行了,这方面是新能源汽车的先天优势了。

这款ID3采用的是后驱电机布局,在底盘方面拥有非常易于操控的基本。在开起来之后,ID3的操控手感会更像一台汽油车,整体的转向手感很线性,有一定的阻尼感,这方面可以增加人车的沟通感。而在底盘方面,ID3的动态表现堪称超乎预期了,底盘过减速带的时候非常干脆利落,快速变线的过程中侧倾控制非常扎实,充满了安全感。

有赖于前后独立悬挂的设计布局,除了操控体验精准之外,这款车的舒适性也很有保证,这可以说是德系车的优点了,我在后排体验了下这款车的乘坐感受,底盘滤震过滤非常干脆,可以让这台车稳稳当当通过各种路面,而且线性的动力输出和转向感,让我完全感觉不到新能源车独有的那种眩晕感,大众底盘调校果然是有一套啊。

整体试驾之后,小伙伴表示这款车确实是自己的梦想之车了,在这个价位里,能获得这么有乐趣的驾控感受与动力表现真的是非常划算的,同价位的燃油车几乎很难做到,当然这款ID3在设计方面也非常符合国人的用车习惯,驾驶有乐趣但实用性也非常全面,不信的话你真的可以去试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