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爆款潜质,试驾大众ID3,堪称2021年新能源最大黑马

2021年11月19日 22:57:06
分享到:

作为大众国产化的第三款ID系列产品,在欧洲老家上市许久之后,上汽大众终于将这台ID3正式引进了国内,这是目前大众ID系列在华门槛最低的一款产品。其外观尺寸定位更加接近于大众在燃油车时代的神车高尔夫。而实际体验下来,它与高尔夫之间还是有着很多的不同,但是有一点,它也有称为“神车“的潜力。

首先是外观设计上,大众ID3依旧是熟悉的大众家族式设计风格,但是由于车身尺寸比较小巧,其相比家族的两位“大哥”,其外观设计更加的可爱。从侧面看看这辆车,整个车头营造出一种向前俯冲的感觉,带来了非常强的运动感。尾部灯组也很有特色,LED尾灯在夜间点亮之后,开在路上的辨识度非常的高。

内饰设计上,其整体风格依旧相较于其他两款ID产品没有发生什么变化,用料和做工方面依旧是保持了非常高的水准。中控台上方的颜色依旧采用与车身同色的设计风格,白色车身就会搭配米白色的中控台,整体感非常的强。

作为一辆纯电小车,大众ID3的底盘调教给了小编不小的惊喜,与之前的ID.系列产品不同,大众ID3的底盘明显更为紧致,在弯道中的支撑感非常足。在120km/h超高弯的体验中,哪怕走线不是那么精准,也有足够的余地和信心去在弯道中调整角度。麋鹿、绕桩等环节也都能感受到底盘的极限很高。可以说真的做到了既可以下赛道,也可以开着它灵活地穿梭在市区里面,爱好和生活两不误。

大众ID3在长度和宽度上,与大众高尔夫相当接近。但是高度和轴距,则要明显多出一大截。1568mm的车身高度,就是与自家的大众途岳比起来,也只矮了6cm多。结果就是,前排的头部空间基本超过了2拳多(身高170cm)。后排即使“垫高”了,也还有1拳左右的空间,这对同级别轿车来说已经算不错的了。腿部空间则是达到了惊人的2765mm,这个轴距数据放在以前,可以说是妥妥的B级车的尺寸。行李箱的尺寸也非常的可观,超过450L的行李箱容积可以说达到了普通B级车的水平。

写在最后:一番体验下来,不得不说,这台在实用和驾驶乐趣之前取得平衡的ID3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正如它的前辈高尔夫一样,它在电动车时代开辟属于自己的辉煌,也就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