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新能源销量暴涨230%,ID3上市首月就热卖,秘密在哪里?

2021年11月19日 23:08:05
分享到:

2021年可以说是合资品牌全面杀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元年,已经有不少品牌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其中上汽大众在10月份卖出了8789台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230.3%,可以说是合资品牌最大赢家。而作为刚上市的新能源车型,ID3在上市首月就已经实现1000+的销量,堪称2021年新能源车型的最大黑马。那么作为一款刚上市的新车,ID3有哪些值得说道的地方,吸引了中国消费者呢?

虽然有人说这款ID3是大众高尔夫纯电版,但我认为有失偏颇。首先ID3是源自大众纯电MEB平台,整车经过了全新的设计,并非油改电的半成品。因此ID3能够做到后置电机布局、独立悬挂,前后配重比50比50等更适合驾控的基本特性,也正是如此,ID3先期在欧洲上市后取得了超高的销量,连续多个月销量超过特斯拉Model 3,原版引入国内之后由于优秀的驾驶感受与工艺品质,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喜欢。

首先作为大众新能源车型中的新贵,刚上市的ID3是相当具有诚意的。起售价15万+起的Pure纯净版就已经做到相当高的配置水准了,横向对比同价位的燃油车,免购置税能上绿牌的ID3就能体现出超高的性价比,买一台15~16万落地的高尔夫或者思域,整体的产品力很明显要低于这款Pure纯净版的。

在配置方面,Pure纯净版ID配备了LED远近光大灯,已经在新能源车型中相当普及的智能ACC自适应巡航以及车道保持辅助等功能,已经实现了L2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这个在同价位的燃油车上是难以见到的。而如果把预算多加一些,我们可以买到Pro极智版的ID3,在配置方面更进一步,比如配备了IQ.Light矩阵式大灯,自适应的远近大灯自动头灯和转向头灯等等,在夜晚可以实现更漂亮的效果,相当有辨识度,也让驾驶者行车更为方便智能。

除了这些,Pro极智版的ID3还具备更为丰富的车内配置,比如主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倒车影像等等,肯定也是相当划算的。而ID3另一款1st Edition ID.初见版车型与Pro极智版价格是一样的,不同的是1st Edition ID.初见版的ID3拥有更为个性化的皮肤包可以选择,这方面年轻人应该会比较喜欢,感兴趣的也可以在官网查看详细的皮肤包配色。

在动力方面,ID3全系标配了最大扭矩310牛米的后置电机,最大功率为170匹马力,官方标定可以实现6.8秒的零百加速时间,并且0~50公里/小时加速也只需要3秒,达到小钢炮的水准,而且由于ID3是后驱布局,并且实现了前后配比50比50的水准,在驾驶感受上会更有乐趣,更适合年轻人驾驶。

在电池配置方面,ID3采用的是三元锂电池,容量为57.3度,这一电池容量完全能够覆盖到家用需求了,综合续航里程为430公里,差不多半个月充一次电,实用性也会非常高。

作为畅销欧洲的大众新能源车型,ID3进入国内后热销是必然的,优秀的操控水平,底盘质感,再加上出色的配置水平已经符合国人用车习惯的大空间,都让这款车具备了热销的前提,更值得关注的是15万+起售的价格,让ID3具备了挑战同价位所有新能源车型以及燃油车的底气,相信对消费者来具有很大的诱惑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