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毕业买它绝不会错,试驾大众ID3,15万能落地的德系纯电钢炮

2021年11月19日 23:14:01
分享到:

我身边的老司机,大多都很喜欢开德系车,这里面主要原因是德系车的驾驶感更加厚重,人车结合更好,用料也更为扎实。而进入新能源汽车时代之后,德系新能源汽车也开始全面铺货。在不久之前,上汽大众ID3正式上市,作为德系大众MEB纯电平台的车型,ID3在上市首月销量就突破1000+,许多消费者也询问这款车的详细信息,今天我就给大家试驾评测一番。

空间满足家用需求

ID3定位是一款跨界车型,在实用性方面也是重要的卖点。从车身的设计姿态来看,接近SUV的高度决定了ID3的空间应该是能满足绝大部分家用需求的。

从数据上可以看到,ID3的轴距超过了2.76米,这一水平也达到了市面大多数B级车的水准。实际乘坐来看,ID3的短前后悬设计为内部留足了空间,成年人在后排能够感受到不输B级车的乘坐体验,腿部空间非常宽裕,头部空间也有很大的余量。

在舒适性方面,ID3的座椅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靠背有一定的倾斜度,因此坐着不会感觉舒展不开,另外ID3的座椅采用了中等偏软的材质包裹,同时肩部和腰部都有承托材质,长途也不会累。

加速堪称跑车,操控顺手有乐趣

ID3好不好,开起来才知道。作为一款纯电车型,ID3同样拥有加速快的优点,百公里加速仅需要6秒多,0~50公里/小时加速也只需要3秒左右,在试驾过程中带给了我非常强的推背感,这点大家可以去试试。

除了加速快,ID3的底盘调教也非常扎实,悬挂对转向侧倾的控制非常稳健,给人很高的安全感,同时这套悬挂采用了铝制材料,结构为前后独立悬挂,因此能够有效过滤掉很多滤震,使得整车的乘坐舒适性也有了保证。

在转向调教方面,ID3依旧延续了大众燃油车轻松灵活的转向手感,非常易于驾控,同时较小的转向半径也让这款车型能够更轻松方便地在城市里穿梭,即便是新手或者女司机也能很好地驾驭。

总结

在售价方面,ID3仅需15万起售的定价也是非常良心,即便顶配也只要17万,免费上绿牌也不用交购置税,对于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来说会有很大的诱惑力,而大众品牌在工艺品质、安全方面的保障也让这款车让人更加放心,个人认为非常值得大家选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