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为爆款只是时间问题,大众ID3试驾体验,首月交付超千台

2021年11月19日 23:18:01
分享到:

今年可以说是大众电动产品的元年,仅仅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大众在中国市场陆续推出了ID4、ID6两个系列的新车。而就在不久之前,上汽大众又带来了众望所归的ID3,上市后首月交付超过千台,本以为大众ID3就是一辆缩小版的ID4X,但是实际试驾之后,发现远远不止这么简单,给了小编和前作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外观设计上,虽然大众ID3定位于一款跨界车型,但是其设计理念和造型风格还是与大众ID4以及ID6保持一致。封闭式前脸设计让这辆车看起来非常具有科技感,再配合上ID3整体比较萌宠的设计,一眼看过去给人一种未来产物的感觉。ID系列标配的ID.Light矩阵式前大灯在ID3上自然没有缺席,ID.Light光语系统在你靠近或者离开车辆时会有不同的动态效果,有着满满的仪式感。

ID3采用了短前后悬,长轴距的设计,这种设计风格带来了良好的空间表现,同时让车身看起来也更加具有年轻气息。在车身尺寸方面,ID3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261/1778/1568mm,但是轴距达到了惊人的2765mm。直逼一票中级车的轴距尺寸。进入ID3的车内,你完全感受不到自己是坐在一辆车身长度只有4米2的车子里面,笔者185cm的身高,前排调到自己舒适的坐姿之后,后排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非常的宽敞。

内饰方面,ID3的内饰设计采用和ID4X和ID6X类似的家族化设计,仪表台采用横向贯通布局,富有立体雕塑感的装饰面板贯穿整个中控台,连接各个功能元素,视觉上拉宽内饰空间效果的同时层次感也更加丰富。

仪表也继承了ID系列一贯的风格,用一块悬浮式的屏幕替代了传统的仪表,包括驾驶辅助在内的各种行车信息都集中在这里,信息读取也非常便利。同时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在ID3上也没有缺席。

在动力布局方面,大众ID3X采用了同级别十分少见的后置电机+后轮驱动的布局形式,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25千瓦和310牛米。动力电池方面搭载了一块57.3kWh的三元锂离子动力蓄电池,续航里程可达430km。这样的成绩在同级竞品中可以说是十分可圈可点了,称它为电动小钢炮也不为过。

写在最后:虽然相较于一众新造车势力,大众发力新能源市场脚步较迟,但是其带来的产品可以说一款比一款能打,以这辆ID3的产品力表现来看,其成为市场的下一个爆款也只是时间问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