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随笔,聊聊我感兴趣的车

2021年11月19日 23:40: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最近,懂哥陷入了感情问题,时常因为感情事而影响工作效率,这里向大家道个歉,最近出稿的速度确实是变慢了,但懂哥在努力恢复,感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这段时间,我都在思考一件事儿。很多时候,不能选择,是幸福的一件事儿;能选择,反而会因纠结而陷进痛苦。

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如此,人与车之间的情感,何尝又不是如此?

作为一个汽车媒体人,阅车无数的懂哥参加了这次的广州车展。和以往的车展一样,这次广州车展新车依然很多,多的让人眼花缭乱,我感兴趣的车也不少。今天,懂哥就跟大家聊聊这次车展,我一些感兴趣的车,分享我对这些车的一些真实看法。

进入展馆,第一个看见的就是福特展台,福特展台最近最火的就两款车,福特EVOS和电野马,我们一台一台来说。先说EVOS,就在今天长安福特EVOS正式上市,并公布中文名追光者,售价为19.98-25.98万元。中文名不错,价格也不错,算上后期优惠,我觉得这车完全值得考虑。

EVOS的外观设计不用我多说,几乎是一边倒的好评,我个人也是比较喜欢的,我说EVOS是同价位颜值最高的车型,应该没有人会反对吧。

进入车内,一整块的大连屏设计观感不错,屏幕清晰度没得说,但个人觉得屏幕黑边还是稍微大了一些,点亮后稍稍缺乏精致感。

至于内饰用料,个人觉得EVOS做的一般,车内硬塑料材质的运用较多,虽然整个车厢会因为大宽屏的加入而有了科技感,但在豪华感的营造下就一般般,大家不要对其在豪华氛围的营造上有太高期望,毕竟福特从来不擅长做这件事。

相对来说,EVOS的后排比较有惊喜,后排空间绝对的大,座椅靠背较为舒缓,配合上柔软的座椅(没错,软的不像福特),乘坐舒适度上可以给到一个绝对的好评。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自家的兄弟Mach-E,后排乘坐舒适度与EVOS相差甚远,靠背直,座垫较短,而且后排空间偏小,还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受溜背造型影响,Mach-E的后门开口较小,尤其是上下车时头部空间相当的低矮,导致一个问题是,后排上下车很容易会“撞头”,这点真的对后排乘客非常不友好。

再看看前排墓碑式的屏幕,以及塑料感十足的内饰用料....对Mach-E的好感度瞬间减半。当然,福特的车要开起来才知道它的好,这点懂的都懂,喜欢能尽快拿到试驾车吧。

你们觉得EVOS好看,还是Mach-E好看?欢迎评论区告诉我。

福特展台薅到一个手办盲盒,哪位粉丝想要?我不送,因为我要送给心爱的女生

woc,看到看到了谁!!!你们最喜欢的坦克500。我想说的是,全黑的坦克500真的太**帅了,YYDS,让隔壁的香槟金颜色展车黯然失色。买坦克500,懂哥强烈建议大家可以选黑色!

内饰配色选展车的焦糖色也不错,豪华感溢出,现场看这个颜色并不会觉得油腻,实车配色看着还是相当显档次。

什么?赛那要加7万,那为什么不考虑一下嘉华?

讲真,嘉华无论是内饰氛围,还是二三排座椅的便利性、功能延展性,毫不逊色于赛那.要说内饰用料,我觉得它是要优于赛那,赛那那内饰用料,真的完美诠释了什么叫“抠门”,加价后40多万的车,后门板上一大片硬塑料...嗯,反正我是接受不了的了。

粉色和黄色,你们喜欢哪个颜色?

我这次投粉色一票,谁心里不是住着一个小公主呢

,嗯哼。

你别说,调到最低高度的国产A7L真帅,战斗风格不错。但...一到车尾就露馅了...

原以为我能接受A7L三厢的尾部设计,但实车看还是稍显违和感,总感觉哪里不对劲儿,不够自然。当然,也可能是因为之前接触RS-7时间长了,溜背设计看习惯了。

内饰就没有任何惊喜了,这款车的内饰设计乃至配色,都跟我之前试驾的RS-7一模一样,这里就不多说了。

终于见到A8L霍希版真容,说实在的,气场和普通A8L拉不开差距,也就更不用说跟迈巴赫S级掰手腕了。

下周公司就要来一台RS-Q8试驾车,不知道是不是这台呢?

这些车大家感兴趣吗?这个品牌叫松散,专做“复古车”的,内核用的是比亚迪的1.5T插混系统,看内饰的档把设计就知道一些端倪。

但价格嘛,真不便宜。主推车型SS DOLPHIN指导价为59.80万元。花将近60w去买一台内核是比亚迪1.5T插混混动系统,只能说情怀无价啊!

轴距2930mm的中型SUV,续航里程近500km,第三代高通骁龙汽车数字平台,标配L3级辅助驾驶硬件,无框车门。

这样一款车起售价你认为多少钱合适?20万?25万?不,零跑汽车将这个价格做到了15.98万元,这性价比纵观整个汽车市场也绝无仅有。对于这款车,懂哥只想说四个字:喜欢就买!

现在想买一台的豪华运动中型车,除了凯迪拉克CT5沃尔沃S60、宝马325i以外,捷尼赛思G70也是个值得考虑的选择。

战斗外观、纵置后驱布局、2.0T+8AT、紧凑的身材比例,25w起步我觉得OK,后期优惠起来后性价比就显现出来了。但问题是网点太少了,这可不是我瞎说的,是现场的工作人员说的

如果说捷尼赛思G70将运动精神贯彻到底,那G90则在豪华氛围的比拼上一骑绝尘。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G90所展现出来的豪华感真不是5系、E级之流的传统豪华中大型车能比的,建议大家可以看看这个现代高端品牌,真有点意思。

轩逸的e-power终于来了,售价13.89-15.59万元,价格跟卡罗拉雷凌混动价格相仿,有没有感兴趣的朋友?

懂哥稍微看了一下车内配置,发现轩逸终于跟上了市场节奏,补齐了大家诟病的电子手刹、自适应巡航,再附赠个电子档杆。此外,我也发现新款混动轩逸的空调出风口样式发生改变,从之前的涡轮样式变成现在常规的矩形设计,我觉得老款涡轮样式的出风口就很好啊,难道是为了改而改?

这卡罗拉GR挺帅啊,性能应该不差吧

啥?居然是1.5L三缸?好的,我不喜欢了。

第一次目睹布加迪Chiron的风采,真帅真霸气。据说这也是Chiron首次在大陆亮相。

不瞒大家说,其实我也有一台布加迪Chiron....模型.....

OK,这就是本次广州车展随笔,懂哥在星爸爸徒手码字2小时,敲出了这篇文章,希望大家会喜欢。

咱们下次车展再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