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年豪华遇上尖端科技,林肯Z引爆广州车展

2021年11月19日 23:4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

1936年,林肯推出了品牌下第一款 Zephyr轿车,超前于当时的流线外观设计,以及林肯一直坚持的豪华风范,出道就引发热销。

几年后,一辆名为Zephyr Continental MarkⅠ的试制车出现,上市后立即赢得美国上流社会与明星们的青睐,也让「Z」这个字眼被世人铭记在心。

2021年广州车展,林肯Z再次将以令人瞩目的豪华风范与大家见面,但这次不光沿袭了林肯百年以来的豪华传统,还加入了引领时代的科技体验,跟随懂哥一起,看智领新生代座驾——林肯Z如何引爆广州车展!

豪华运动皆兼顾

我们无须担心美系在气场上的营造,林肯Z 4982·1865·1485mm的尺寸,放在同级来看可谓是独一档的存在,车长和车高均是同级第一,已经达到了像沃尔沃S90L这种中大型豪华轿车的尺寸,2930mm的轴距也是优势满满,和竞品相比之下尺寸明显大了一圈。

不光以强大气场示人,林肯Z独到的i享/i酷双外观设计,足以吸引广州车展上的观众驻足欣赏。在i享元素的加持下,林肯Z以精致豪华为取向,在中网、车窗边框和车尾中融入镀铬装饰,配上专属的19寸轮毂,将美系豪华的庄严和贵气展现得淋漓尽致。

i酷车型则在中网处和格栅边框加以黑灰色点缀,加上亮黑色的边框更显神秘。前脸獠牙式的设计冲击力十足,在19寸轮毂的加持下,静止时就呈现出蓄力冲刺之态,彰显出十足的运动感。

贯穿式前大灯塑造了更加宽阔的前脸视觉宽度,配上面积硕大的Lincoln Star星耀式前格栅精致且犀利。Lincoln Star星耀式前格栅还具备主动进气功能,不光有助于营造前脸气场,还能能够主动调节进气格栅开闭,在冬季启动和高速行驶时可主动关闭格栅,起到让发动机拥有最佳的工作温度和减少风阻的作用,帮助车辆降低油耗

林肯Z的一体式侧徽与前门的隐藏式门把手融为一体,侧面观感极为简洁典雅;由285颗LED灯珠组成的Super Red超红光贯穿式尾灯在白天就能拥有超强的辨识度,细节上具备激光雕刻皮纹并拥有三种尾灯动画效果的它,在黑夜中更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由如此多精美元素汇聚而成的林肯Z,可以说不论i享还是i酷版本,都是同级最为亮眼的存在。

享受奢适体验

林肯Z的气场和颜值震慑全场,而作为百年美系豪华品牌而言,一个奢适的车厢也必不可少。放眼车厢内部,金属饰板、钢琴烤漆面板和遍布全车的真皮内饰,打造了一个奢华典雅的车厢。兼具加热通风按摩24向调节的座椅,辅以Bader Grandeur天然高级皮质,这种被德国柏德家族专注超百年的皮质,经过不断优化鞣制和涂饰技艺,最大限度还原了真皮的天然质感。

而在103 i酷 Redline 版本上还搭载了来自意大利奢华皮具品牌出品的Dinamica®高级环保麂皮绒,传统和极致的工匠精神不光让皮质达到极高的弹性和透气性,流露出奢华体验时还能兼具100%可回收的环保标准,完全是行业顶级的存在。

2930mm的轴距为后排乘客打造了宽阔的空间,2m²超大全景天幕也为车内带来了通透的开扬感,后排化妆镜的引入可以让乘客容貌随时保持最佳状态,加上128色三区氛围灯的烘托,无论落座于林肯Z何处都能得到尊贵且惬意的体验。

481L的后备箱容量也没有因为超长轴距而局促,超大且平整的行李箱照样能满足大多数情况下的装载需要,车辆实用性得到了全面保证。

打造同级智能先锋

除了领略百年林肯所赋予的极致豪华体验,林肯Z还能提供引领行业的科技潮流。12.3英寸的液晶仪表和同级最大的27寸4K触摸屏构建了一个极具科幻效果的中控台,延伸至副驾的超大触摸屏也对安全性和便利性做出了分屏模式,主驾驶在查看导航的同时、副驾也可以听音乐看电影,双区蓝牙的设定让主副驾都能有属于自己的显示板块,避免打扰到驾驶员正常行驶。

宾客模式下,屏幕可自定义欢迎词,设定好弹出时间后宾客坐上副驾,屏幕将会自动播放欢迎词,彰显出车主诚挚的待客之道。同时为了防止车主隐私泄漏,宾客模式下系统能自动断开车主蓝牙,人性化的贴心体验不言而喻。

数字助理则是带来真人般的语音交互体验,并深度融合车辆控制。人工智能技术的引入让其有着强大的语音语义识别功能,与它交互如同与真人聊天般轻松自然,不光能控制常规的多媒体和车载应用,连车窗、后备箱开启和驾驶模式控制都囊括在内,宛如一个随行的助手,只需车主吩咐就能完成绝大多设定。

林肯星云人机交互界面则是给予用户视觉上的科幻享受,贯穿式全景大屏上充满着宇宙星际的浩瀚与神秘,配上数字助理的智能语音交互体验,让用户一举一动宛如置科幻电影之中,享受林肯Z沉浸式的未来感。

不仅如此,林肯Z还引入了智控方向盘,左右两侧按压面板的操作代替了传统的按键,视觉观感尤为简洁,操作起来更加顺畅,配上12.3寸的全液晶仪表和大尺寸抬头显示,驾驶时只需目视前方,各种信息尽收眼底。

在寻求先锋科技体验的同时,林肯Z依旧不忘用车便利性,Lincoln touch智控面板集成了空调控制和驾驶模式等常用功能,采用了无按键的触感反馈引擎,以便于驾驶时盲操;而支持15W的无线手机快充也能快速安全地为手机充电,不会因为使用数据线而影响中控台美感,兼顾了便捷和美观。

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林肯Z的实力照样拔尖!其所搭载的Co-Pilot 360 2.0 智能驾驶辅助,是同级独有的L2+级别智能辅助驾驶。360°全景影像环绕、预知前方路况的V2I车路协同功能、PCA 2.0防碰撞辅助还具有可识别行人的左转侧向碰撞预警。iACC智能自适应巡航不光有Stop&Go 自动跟车、LCA车道居中辅助、TSR交通标志识别等功能,还包含了更加高科技的智能限速辅助功能。让驾驶者无论高速还是市区,都能享受到这套智能驾驶辅助所带来的智能体验。

体验独有仪式感

仪式感的打造是展现豪车格调的重要一环,林肯作为百年豪华品牌更是深知这一点,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在林肯Z上几乎将仪式感做到了极致。

当用户还未上车时,AAR空气管家就已经为车内换上新鲜空气,当车辆识别到用户靠近,立即投映出1.8m巨幅迎宾光毯迎宾灯语缓缓启动,林肯LOGO徐徐点亮,为用户带来步入红毯的尊贵体验。具备破冰功能的隐藏式门把手缓缓弹出,开门后触发舒适进出模式,让用户优雅落座,这时可聆听由底特律交响乐团打造、并应用于车内25项功能的提示音,悠扬的交响乐让用户心情随时保持愉悦状态。

疲惫时,还能使用林肯舒享时氛,动画、音乐、氛围灯、香氛与座椅按摩一起联动,让视觉、嗅觉、听觉乃至体感都处于最放松的模式;或者也可开启个人时光模式,半躺在副驾座椅上愉悦地欣赏一部影片,也是同级少有的惬意体验。

不光让车主的用车过程充满仪式感,林肯Z上的时空秘信也能为家人朋友送上惊喜,用户可自定义信息并设定好时间,时空秘信到时可自动弹出,让自己的亲朋好友感受到来自林肯的仪式感,也能展现车主的关怀之情。

享受静谧之旅

林肯对于能打造豪华体验的地方绝不妥协,就算是很多对手不重视的听觉,在林肯Z上依然是面面俱到。

优化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带来更小的撞风面积,对于减小风噪有着极大作用。前风挡和前排车窗均采用声学夹层玻璃,车门也有三层动态密封条;而对于轮罩和护板等隔音细节,林肯Z也采用了成本更高的纤维+吸音棉材料,加上ANC主动降噪,可以说打造了一个同级最为出色的静谧车厢。

强大的隔音工程不光为乘客带来了极致静谧的车厢,同时也为Revel高级音响提供了展示家族旗舰实力的舞台。全车13个扬声器加一个外置功放,能够覆盖超广的音域,带来更加震撼的听觉享受。车机系统也能对音源实时解析,并支持多种音源模式,让氛围灯配合音乐节奏律动,打造出沉浸式移动音乐厅的视听享受。

体验澎湃动力

美系对于动力从不吝啬,在在缩减排量和用双离合拉低成本的大环境下,林肯Z依旧搭载2.0T+8AT的动力组合。181kW 376N.m的动力能让其零百加速仅为6.8s,同时还提供运动、标准、节能三种沉浸式驾驶模式;运动模式下林肯Z提升油门踏板灵敏度,换挡也更激进!同时i酷版在运动模式下还有模拟声浪加持,带来更加激情的驾驶体验。节能模式下车辆则以最为高效的模式前行,百公里7.3L的官方油耗也让林肯Z具有领先同级的燃油经济性。

当用户切换驾驶模式后,仪表、中控主题和氛围灯都会随动,带来契合驾驶驾驶主题的氛围,让向前之路变得更加愉悦。

毫无疑问,林肯Z的亮相实乃广州车展一大亮点,林肯营造豪华的功力本就是业内标杆,这次则是将超然于行业的科技带入林肯Z中,打造出凌驾于同级的豪华与科技体验。这样的优秀的产品,懂哥想各位也心动了,在春节前的预售期间预定,最高享为期1年的智能辅助驾驶升级包免费订阅服务,还能享受5年原厂质保、5年免费保养、3W积分,同时还有0首付0利息等金融方案。这样的优秀的产品配加上如此丰富的预购权益,林肯Z真的值得大家拥有!

11月18日晚,全新林肯Z在广州海心沙已开启全球首秀,举办了一场国内最大沉浸式水幕大秀,60M×8M的震撼天地巨幕带来了极致的视听盛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