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广州车展丨小鹏G9能否再度成为行业新风向?

2021年11月20日 00:01: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传统燃油车到新能源车,尤其是纯电动车的转变,变得其实一直都不仅仅是动力形式,而是基于新发展思维的产品研发思路,以及消费群。简单说,其实就是产品和消费者,换言之谁能够在新时代背景下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以及使用体验,谁就能掌握销量密码。

而在一众造车新势力中,在产品技术层面和客户服务体验上,小鹏一直都有着自己的优势,而且一直在向前推进,就像本届广州车展现场带来的全新产品小鹏G9及X-SERVICE智能快享服务。

全新旗舰G9有哪些看点?

其实消费者无需对品牌端的一些技术有多少深入了解,有时候通过最新产品就能够释放关于车企最新的技术风向。以小鹏G9为例,它首先是小鹏品牌焕新,及换装全新LOGO后的首款车型,代表小鹏汽车一个新高度。

其次它也是小鹏汽车首款同时面向国内和国际市场的产品,所以在很多研发思路及技术要求,甚至生产标准上,都是要不同于以往的小鹏汽车产品。

首先就是开发标准的国际化,小鹏P9是按照中国和欧盟整车双认证标准去开发的车型,遵循C-NCAP & E-NCAP双五星安全标准设计,同时也遵循严苛的欧盟WVTA整车型式认证标准。

除了开发标准国际化,小鹏G9在设计上也更加国际化。前脸在家族式X Robot Face及贯穿式日行灯设计的基础上继续进化,上下新增4条日行灯,与Logo形成一种交流感。另外,整车线条比例更像一台后驱跑车姿态。

关于外观最后关于外观啰嗦一句,实车是真的好看,建议大家有机会去瞅瞅。

另外,小鹏G9还采用全新智能电动平台。新平台包括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XPower 3.0动力系统、高性能底盘及更高等级的智能座舱系统,所以在智能、性能及品质等方面均达到小鹏的旗舰水平。

目前关于小鹏G9,此次广州车展仅透露了这么多,相信后续关于小鹏G9更多信息将会在未来不久相继露出。

关于用户,小鹏又有哪些新思路?

前文提到目前对于新能源车企而言,除了要有过硬的产品,在客户体验上也应做到比传统车企更好的服务。对此,小鹏汽车也在本届车展相继推出一系列利好消息,其中包括X-SERVICE智能快享服务,以及小鹏官方二手车服务。

所谓X-SERVICE智能快享服务,简单理解就是三个“1”。

这第一个1指的就是“一个专属服务群”,小鹏旨在通过1个专属服务群,由CAPTAIN来满足用户从订车到交车,以及后续用车的全周期服务需求;

第二个1指的就是“1体化智能诊断”,当用户车辆出现一些问题是,只需要一个交流,小鹏即可为用户提供在线预诊断和预约服务,采用一体化解决方案解决用车途中遇到的问题;

第三个1则指的是“1小时触达”,所谓1小时触达,就是通过智能服务平台触发移动服务,保证在核心城区只要客户有保养等要求,便可实现1小时触达服务,在一个小时内满足车主快享服务需求。

相较X-SERVICE智能快享服务,小鹏此次在广州车展提出的官方二手车服务,无论对于品牌本身发展而言,还是对消费者来说,这都是一项互赢的服务。

目前纯电动车的保值率是很多消费者不敢选择纯电动车的原因之一,这不仅仅只会在初端造成影响,对于后续车主卖车及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而言,都是一个不小的困扰。

而纯电动车基于其智能化身份,完全可以通过智能数据的分析及监测来把控车况,像电池的衰减情况、车辆的保养情况,以及软硬件的配备情况,都可以通过数据得到答案,真正做到让消费者卖的透明,更买的放心。

无论是对于产品本身而言,还是小鹏汽车推出的诸多利好措施,对于品牌和消费者的意义都是积极的。更好的产品能够让车企更好地服务于用户,用户的支持则能持续推动国产品牌的不断向前,这样的共生关系将会不断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新方向,相信小鹏已经率先走在前面,未来市场表现一定会更加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