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限量200辆直接抢光 实拍牧马人高地阿拉斯加极光绿特别版

2021年11月20日 00:20:3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回顾2007年,Jeep旗下经典硬派SUV——牧马人,收获了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在南美智利盐峰山创造了世界汽车攀爬海拔最高的壮举。为此,Jeep特别推出了“牧马人High Altitude高地版”作为纪念。而就在本届2021广州车展的现场,我们实拍到了牧马人高地阿拉斯加极光绿特别版,这是在高地版车型的基础上又推出的一款个性化版本。定价49.49万元、限量200辆,在开启预售后便被一抢而空。

仅仅一台特别版车型为何如此受消费者的青睐?接下来我们就仔细看看它都有哪些不一样的细节。顾名思义,名字中的“极光绿”首先就体现在了车漆颜色上。现款牧马人普通版车型虽然提供10种颜色可选,但唯独没有绿色。而高地阿拉斯加极光绿特别版车型又区别于常规的绿,真实给我的感觉属于很鲜艳的卡通色,外加上个性化的车身拉花,营造了十足的吸睛度。这或许特别符合牧马人车主们的心理:独一无二。我想这也是它能够被一抢而空的重要原因。

而撇去配色,仅从外观造型上,大家第一眼或许看不出和普通版车型有什么区别,依旧是Jeep经典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显得非常具有阳刚之气。非常有意思的是,通过与车身同色的轮眉设计可以看出,高地版是基于Sahara车型打造而来,但黑化的中网又是Rubicon上的独有设计,高地版将两者的个性化特征融合在了一起,非常的耐人寻味。

实拍车采用了225/70 R18规格的普利司通动力侠轮胎,轮圈为亮黑色喷涂。作为参考,普通版牧马人无论Sahara还是Rubicon都仅提供17英寸轮圈,这也是高地版车型的独到之处。而视线来到尾部,亮黑色的备胎罩也是普通版车型所不具备的。

车身尺寸方面,高地版与Sahara四门版车型相同,长宽高分别为4882/1894/1838mm,轴距为3008mm。方方正正的姿态塑造了非常强的硬汉阳刚之气。接下来,我们在进入车内看看。

高地阿拉斯加极光绿特别版车型的内饰整体布局与普通版车型区别不大,主要体现在配置上的差异化。首先,最明显的升级来自于中控屏尺寸的增大,由7英寸增至8.4英寸,功能上依然保留了语音控制、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等功能,并增加了导航的配置。

而抬头看看车顶,不仅具备可拆卸功能,还是亮眼的白色涂装,通常我们称之为“炫顶”,因为普通版车型的车顶都仅为黑色。同时,两侧还多了车顶拉手,与极光绿车漆同色的尼龙编织材质,在野外颠簸的路上可以提供给你更柔软的手感。

配置上,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前排双区自动空调、前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车内单色氛围灯、胎压显示、一键启动、自动防炫目后视镜等配置,让高地阿拉斯加极光绿特别版在保证硬派风格的同时,多了一份贴心。

说到最让我喜爱的,还有十分个性的极光绿氛围灯,配合车内隐隐约约露出的极光绿金属车漆,在夜间可以带来非常炫酷的视觉效果,作为这样一台特别版车型的车主们,我猜你们也会非常享受这一刻。

来到后面,第二排座椅提供了不错的舒适性以及实用性。并且4/6比例放倒后,可以得到十分规整的后备厢空间,拉下车主们一整套户外游玩装备完全不是问题。细节上,后备厢尾门支持两段式开启,停在高速服务区想拿取一些物品时也可以更加方便。

动力方面,配备了第四代牧马人汽油版标配的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266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车身采用的依然是硬派越野特有的非承载式结构,这也是牧马人车型诞生至今依然保留的传统。

牧马人高地阿拉斯加极光绿特别版搭载了标志性的4X4分时四驱系统,并且还带有适时四驱功能。车辆可以在常规后驱(两驱)、自动四驱、高速分时四驱、低速分时四驱几个模式间切换。并且切换方式依旧保留了传统的机械操控杆。

编辑点评:作为一款由二战军车所演变而来的经典车型,牧马人历经四代的发展与更替,依然保留了其作为Jeep文化图腾的使命和传统,这不得不让人对其表示赞叹。而此次亮相的牧马人高地阿拉斯加极光绿特别版,在延续这种精神的同时,还添加更多个性化元素,为Jeep的车型文化增添了一分独特的魅力,也为消费者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