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升级为MQB EVO平台!车展图解新款上汽大众威然

2021年11月20日 00:22:1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好像上汽大众威然就是和广州车展有着不解之缘,2019广州车展上,它第一次亮相了,当年的抢先实拍文章我还保存着。两年之后的2021广州车展上,上汽大众带来了新款的威然,又是我来对接,看来我和威然的缘分也不浅。言归正传,这次的新威然,转变的核心就是,它升级为了MQB EVO平台!没错,跟你之前看到的途昂、明锐PRO、高尔夫8、甚至奥迪A3等车一致,这是大众品牌在燃油车时代最成熟、也是最先进的一个造车平台。

外形基本不变 “大”依然是威然的主要卖点!

如果你还对上汽大众威然没有什么概念的话,那么“车长超过5.3米、轴距超过3.1米”这两个关键信息一定要先告诉你。没错!威然给人的第一个印象就是大,它尤其的大,所以才能在中大型豪华MPV领域吸引不少人的目光。这是一个既能商用、也适合家用的大家伙,相比GL8那种只适合商务接待、乘坐舒适的定位来看,威然显然是个多面手!

新款上汽大众威然到底新在哪里?抱歉,在外形部分,你几乎看不出它的变化。在我看来,这幅大气的外形的确还能再战、的确没有改动的必要。甚至在大众家族内部,威然已经是将直线条设计、与优雅曲面结合得比较好的一个案例了,它相当耐看,起码比我们之前见到的大多数大众品牌车型,都要更加迎合现代用户们的审美品味。

外形部分除了大,就没有其它亮点了吗?当然不是,新款上汽大众威然定位于大众品牌内部的旗舰型MPV,所以它在品质感、细节精细化程度、乃至用料工艺上的表现,也同样值得关注。比如它车身四周恰到好处的镀铬点缀、再比如轮圈上的轮毂螺栓盖这样的小细节、甚至是大灯和尾灯内部的细节雕琢...都展示了大众在一款精品车型上的实力。

此前我们还针对老款威然做过一系列的长测内容,因此在看到本届车展上亮相新款车型的时候,我也有颇多的感触,以往的日常用车经历又历历在目。在我看来,威然的出现,不仅仅是在MPV市场中的又一次尝试,它也再次拓宽了用户们对于大众品牌的理解范畴。就像途昂、辉昂等车型出现的时候一样,威然的存在,也表明了大众品牌真的在产品阵营上照顾到了更多的“普罗大众”。

MQB EVO平台的核心优势 都在新威然的车内部分!

来到车内,这幅景象或许会让老威然车主们羡慕不已!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电子换挡旋钮、中控区触控式操作面板...没错,这些几乎都是MQB EVO平台的标志性设计,而升级平台的优势,又不仅仅只是这些。总之,在内饰布局设计、功能模块发生改变的同时,新款上汽大众威然的内饰氛围,也变得更有科技感、更加年轻化了一些。

方向盘造型、功能按键的布局相比老款没有变化,并未升级到我们印象当中的触控样式。但我个人倒是认为,这种物理按键的形式按起来更加带感、误触的几率更小一些。方向盘握环依然采用的是真皮包裹,握环尺寸小巧、触感相对柔软,对于驾驶者来说相当友好。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款上汽大众威然升级为了全速域的自适应巡航功能,这也是升级为MQB EVO平台所带来的的优势之一。

在车展现场,新款上汽大众威然的中控屏暂时并未点亮。但根据之前对大众品牌多款新车型的了解来看,它不光是升级了中控屏尺寸、内部车机系统预计也搭载了最新的MOS 3.X系统,在智能语音助手、UI界面展示、甚至是功能集成度方面都会比老款有不少的提升。另外在中控区,新款上汽大众威然的功能按键数量进一步减少,空调调节功能被集成在了中控车机内部,前排得到了进一步简化。

此外,随着MQB EVO平台改变的,还有威然的大灯控制区域、排挡杆区域,触控式的大灯控制区看上去比之前的旋钮式操作更有科技感,但直到现在我还在适应这部分功能,并不能很好地快速掌握。电子换挡旋钮的加入,进一步为中央地台腾出了更多空间,造型上的科技感优势也相当明显。此外,新款上汽大众威然的中控台两侧出风口升级为了上下两个导风口调节样式,更便于用户的细微操作。此前的丹拿品牌音响,在新款上汽大众威然上,也变为了哈曼卡顿品牌,也同样是遵循了家族其他热门车型的改款升级规律。

乘坐空间满足“大”、“舒适”、“高级”这三个主要需求!

乘坐部分依然是新款上汽大众威然的拿手好戏,不管是乘坐空间、还是座椅用料/尺寸/工艺上,它都能给你足够丰富的体验。新款上汽大众威然的前排座椅依然采用了菱形格纹+滚边包裹的工艺,看上去足够高级、乘坐起来的感受也足够舒适。在换装了电子换挡按键之后,前排地台的底部则被掏空成了一个容积可观的储物空间,用来放置女生的包包...我觉得再合适不过了。

第二排依然是新款上汽大众威然的核心,电动上下车踏板依然存在,航空式头枕、伸缩式杯架、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功能也都还在。值得一提的是,威然的第二排座椅前/后可调的幅度相当大,这就为二/三排之间的空间提供了非常合理的布局形式,便于第二排和第三排乘客分别获得舒适的乘坐体验。

不出意外的话,新款上汽大众威然还将会全系标配后排独立空调,这部分给的还是很实在的。得益于第二排采用两个独立座椅的形式,从威然的第二排进出第三排的形式也变得更多样化。空间灵活性方面,新款上汽大众威然依然保持着大家对它整体较好的印象。

行李厢空间方面,新款上汽大众威然延续了此前的优势,它在同级别中几乎拥有最大的行李厢进深,常备容积达到了436L,翻到后排座椅之后,它的行李厢容积最大可扩展至2100L,相当可观。此外,新款上汽大众威然在保留电动尾门的基础上,还增加了脚踢感应式尾门功能,表现更加全面了。

动力方面,新款上汽大众威然延续了老款动力,全系车型搭载代号EA888系列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330TSI和380TSI这两个动力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37kW和162kW,峰值扭矩分别为320Nm和350Nm,全系车型都匹配7速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器。底盘结构上,新款上汽大众威然采用的依然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全独立悬架。

编辑点评:此次新款上汽大众威然升级的重点是MQB EVO平台,由此在静态展示部分体现出来的改变,远没有将它开上路、或者是日常使用过程中感受到的变化那么明显。科技感的升级,对于内饰氛围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我同时也更加期待把新款上汽大众威然开上路、好好感受一下它在实际用车过程中到底会有何种进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