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广州车展:设计更别致 抢先实拍广汽丰田VENZA威飒

2021年11月20日 00:27: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由于广汽丰田一汽丰田的存在,丰田推出了许多“姊妹”车型,这是皆大欢喜的做法,在扩充车型阵容、提升销量的同时,也不会厚此薄彼。在2021广州车展上,广汽丰田带来了旗下最新的SUV车型——VENZA威飒。新车定位于中型SUV,和刚上市的一汽丰田凌放是姊妹车型。

新车速览:

1、与凌放是“姊妹车”,源于第四代Harrier。

2、预计售价21-30万元;

3、配置丰富,5座空间接近汉兰达;

4、搭载2.0L自吸发动机与2.5L混动系统。

看来丰田确实是在“双车战略”上尝到了甜头,下面我们来看看,威飒是一台怎样的车型,与先期上市的凌放有什么明显的区别。

北美版丰田VENZA

有的朋友可能在纳闷,这台介于RAV4和汉兰达之间的SUV怎么就突然冒出来了。其实它在世界范围内一直都有,一汽丰田的凌放和广汽丰田威飒在日本市场叫Harrier,在北美地区叫VENZA从1997年开始,它在日本本土市场一直以雷克萨斯RX的兄弟车型存在(早期雷克萨斯只在北美市场进行销售)。而此次引入国内的这两台姊妹车型是第四代的Harrier,采用了咱们耳熟能详的TNGA架构,GA-K平台打造。

了解威飒的来历之后,我们来看威飒在外观上的特点。首先在设计上,威飒还是丰田TNGA家族的风格,与赛那和汉兰达等车型都能找到一些类似的设计元素。

威飒燃油版

威飒和凌放在外观方面最大的差异就是在前脸了,凌放保持了海外版本Harrier原汁原味的设计。而威飒的进气格栅和雾灯区域都有变化,并取消了贯穿的镀铬装饰,中网上方的区域采用封闭造型,中网也变成了菱形蜂窝布局,整体的视觉感受要比凌放更加有灵气一些。

威飒的大灯与凌放保持一致,采用全LED光源,内部的细节处理得很精致。不过我们没有发现透镜,具体的照射效果还得以后感受了才知道。

威飒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55/1660毫米,轴距为2690毫米,长度比凌放稍大一点,但实际上是刚好进入中型SUV的门槛。作为一款完全定位于城市的SUV,它的侧面线条有一丝溜背的感觉,角度不是很大,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基本不会受到影响。

车展上的车型配备一款19英寸双色铝合金轮圈,与之匹配的是来自于东洋的轮胎,型号为225/55R19,该轮胎定位于舒适性和静音性,比较符合威飒的车型特点。

威飒尾部的设计与凌放如出一辙,基本没有任何区别。如果不看“广汽丰田”和“VENZA”标识的话,根本无法把这两台车区分开来。

车尾造型本身很有设计感,采用了极为狭长的贯穿型尾灯,上下的线条凹凸有致,立体感非常强,底部有一条贯穿的镀铬饰条,后部采用了双边单出的排气,可以带来一定的运动感。

进入车内,熟悉的感觉扑面而来,整个内饰还是典型的丰田风格。威飒的内饰与凌放也是基本相同的设计,独特的马鞍造型中控台有种让人一探究竟的冲动。

再来说威飒的中控台的材质,我们所接触到的大部分区域都是软性塑料或皮革覆盖,但并没有与价格更低的威兰达拉开差异,这一点我们可以从方向盘样式、按键造型和用料方面很直观地感受出来。

燃油版黑色/棕色内饰

在配置方面,我们拍摄的威飒混动高配版本提供了12.3英寸的中控大屏,其中融合了丰田最新的车联网系统,而且拥有9扬声器的JBL音响。同时这套车机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和华为HiCar三种互联方式。

丰田一向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做得很到位,威飒在提供包含膝部气囊在内的多个气囊之外,也搭载了Toyota Safety Sense主动安全系统,包含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偏离辅助、自动远近光、道路标识识别和盲点提示等功能。

威飒还有一些亮点,例如采用了电致变色技术的全景天窗,可以按实际需求调节车窗的透明度,非常有科技感。此外威飒还具备方向盘加热、电动后备厢、360度全景影像、多层隔音玻璃、隐私玻璃和氛围灯等舒适性配置。

威飒全系车型采用5座布局,在空间上还是很有看头的。根据我们的现场体验,它的前后排座椅很舒服,皮革手感很细腻,工艺也显精致,表现符合它的实际定位。

对一台5座中型SUV来说,乘坐空间是非常重要的硬指标。身高172cm的体验者在前排调节好坐姿后,能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

来到第二排,同一位体验者在保持前排座椅不变的情况下,能得到四指的头部空间和超过两拳的腿部空间,这样的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算是中规中矩的水平。

威飒的后备厢数据厂方并没有公布,但实际上整个空间很规整,开口也足够大,拿取物品还是很方便的。如果有装载大件物品的需求,也可以通过放倒后排椅背来进行拓展。

在动力方面,威飒与威兰达搭载同样的2.0L发动机与2.5L混动系统。其中2.5L混动版车型的发动机功率是131千瓦,2.0L版车型的发动机功率是126千瓦。

混动版本匹配E-CVT变速箱,燃油版则搭载CVT无极变速箱,并提供前驱和E-Four四驱两种驱动形式,该动力配置也在多种车型上采用,可靠性毋庸置疑,具体的试驾体验感受请期待我们后续的报道。

编辑点评:

威飒的出现,成功填补了广汽丰田在威兰达和汉兰达之间的空缺。但如果追求实用性和性价比,我想更多人更愿意选择威兰达;如果对空间和品质有更高要求的话,汉兰达才是必选项。根据威飒的产品定位,并且以凌放的价格作为参考,等待它们的还有别克昂科威S和大众途观X的竞争。从产品本身来讲,威飒是一款非常均衡的车型,但面对车型已经很丰富的同级别市场,我对它的未来有些担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