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广州车展:影豹混动版实拍解读 自研混动技术加身

2021年11月20日 00:28:1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广汽传祺影豹从上市到现在,销量一路走高,10月已经成功破万。作为主打运动的轿车,影豹还相继推出苏神限量版、赛道版,甚至在这次广州车展带来了银河战机版,随时都在强调它的运动定位。虽然各种新版本让我们眼花缭乱,但车展这台“低调”的混动版影豹却有更深远的意义,代表了广汽传祺最先进的技术。这次我们专门来研究一下,看看它有哪些本事。

新车速览:

1、搭载广汽传祺自主研发混动系统;

2、第四代2.0ATK发动机热效率达42.10%;

3、量产后,百公里油耗有望低至4.5L;

4、设计延续燃油高配版,兼具时尚与运动。

广汽传祺影豹上市已经有3个多月了,销量呈现出持续上涨的趋势,目前总订单量已经突破5万辆。这台车之所以如此火爆,和它的设计密不可分。影豹的外观基于广汽传祺凌云翼、光影雕塑两种设计语言打造,车身线条和细节设计很有特点。同时,低重心、短前悬的车身看起来运动感非常不错。

这台混动影豹和高配版纯燃油车高度一致,并没有针对“混动”这个关键词进行更多修饰。前脸方面,除了很运动的格栅造型,一个低调的“S”体现了它主打运动的主题。

影豹全系都搭载LED大灯,中高配车型都带自动开闭、自动远近光的功能,实现了好看和好用的统一。同时,它两侧还带有真的导流口,可以一定程度上为刹车盘散热。

尺寸方面,广汽传祺影豹达三围达到4700/1850/1432mm,轴距为2736mm。它的车身尺寸和大众速腾、十一代本田思域比较接近,是目前非常主流的表现。混动版展车搭配225/45 R18的轮胎,和普通版高配车一致。

车尾最能体现混动版的元素是“HYBRID”字母,低调的放在车身右侧。其他方面与燃油版均无二致,车底带有扩散器,双边四出排气看起来非常战斗。

内饰方面,不同于普通版车型纯黑色/黑红色的组合,混动版影豹采用了黑/浅蓝色的搭配,体现出“混动”的特殊性。在内饰的造型上,影豹有很多运动元素,包括三辐方向盘、碳纤维纹理面板、电子挡杆等,相信年轻人一定非常喜欢。

车内最大的亮点是双10.25英寸联屏,看起来科技感满满。同时,影豹也搭载了传祺最新的超感交互智能座舱,可以实现手势控制音乐、分神提示、疲劳监测、抽烟通风、通话降音等功能,大家有空可以自己去试一试。

对于这款混动版车型,我比较喜欢的是蓝色/白色搭配的座椅,座椅边还搭配了黄色缝线,无论是看还是摸,都很享受。

内饰其他方面不用更多的介绍,方向盘换挡拨片、手机无线充电、USB充电接口、后排空调出风口这些配置都没有缺席,用车体验足够优秀了。

目前广汽传祺的混动版GS8上市在即,它搭载丰田最新的混动系统。所以看到混动影豹时,相信大家一定很好奇,它是不是也搭载了同样的技术?不过根据目前资料显示,影豹混动版极有可能搭载广汽传祺自主研发的混动技术,即GMC 2.0混动系统

根据官方资料显示,GMC混动系统核心部分是GMC变速器,是一款集成式双电机多挡位混动变速箱。它可实现纯电动、増程、混动、燃油直驱等多种能量分配模式,热效利用系数高达95.5%,让发动机可以在更理想的效率区间工作。

同时,第四代2.0ATK专用混动发动机也很有看点,它采用阿特金森循环,拥有15.6超高压比。同时发动机还有很先进的热管理技术,再加上全可变机油泵、低张力活塞环、凸轮轴滚动轴承、DLC 涂层等技术,有效热效率达到42.10%,创造了新纪录。

资料显示,GMC 2.0混动系统综合功率可达175kW,0-50km/h 加速时间3.5s,百公里油耗低至4.5L,数据非常理想。所以,相信大家和我一样,就等它早点上市了。

品牌专家总结

从全新广汽传祺GS8混动版开始,广汽传祺将会推出更多混合动力车型。未来广汽传祺将陆续推出搭载GMC或THS系统的双电机混动车型、灵活燃料包含氢能动力在内的新车。尤其是GMC混动系统,将覆盖广汽传祺全系车型,并可拓展 HEV、PHEV 等模式,大家敬请期待。更多消息,欢迎大家关注:朱涛Y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