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广州车展:实拍图解宝马全新2系双门轿跑车

2021年11月20日 00:28:2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图解 相信当这一代宝马2系四门轿跑车推出的时候,很多车迷都跟我一样发出了一声叹息--毕竟宝马招牌的后轮驱动、50:50前后配重和直列六缸引擎都在新车上没了踪影,搞得旧款M2都跟着升了一波值。但如今,宝马还是向世人展现出了它原本的面貌--新一代2系双门轿跑车复活了。在这届广州车展,它不但首次在国内发布,还公布了售价,更重要的是搭载六缸引擎的M Performance版本也官宣了引进的消息。

上一代M2 CS

上一代宝马M2被很多人称作“最原汁原味的M”,因为在性能车都在越做越大的时候,宝马把招牌的直列六缸发动机塞入了一台紧凑级后驱跑车中。短小的车身、轻盈的体重加上活力四射的3.0T涡轮引擎让无数人找回了曾经E46时代M3的感觉。同时,60多万元的售价也让它成为了最亲民的M,圆了不少Bimmer一个M梦。

新一代2系四门轿跑车

但新一代2系的推出却让很多宝马死忠笑不出来,弃用后驱平台而改用FAAR前驱平台的新一代2系四门轿跑(Gran Coupe)被大家认为是向市场妥协的产物。毕竟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四门代表着更为实用,他们对驱动轮在前还是在后并没有那么在乎。新一代3系转向舒适、新一代2系后驱变前驱,正当Bimmer们感叹入门级宝马“运动精神已死”的时候,新一代2系双门轿跑车给他们打了一针强心剂。

在外形设计方面,基于CLAR后驱平台打造的新一代2系双门轿跑车与基于FAAR前驱平台的2系四门轿跑车有着明显的区分--长车头、短车尾的设计能让人一眼看出其后驱车型的身份。新车的长/宽/高为4537mm/1838mm/1390mm,轴距2741mm,除车高降低外其余尺寸均比旧款有明显增长,使整车呈现更低矮、修长的运动跑车姿态,车身比例比上一代2系更为优美。

从设计细节也不难发现,新一代2系双门轿跑车是从零设计,而并非“套娃”,你从车身上找不到任何其它车型的痕迹。宝马的每边双“天使眼”日行灯在新车上被简化成了单个,前大灯整体面积也被控制的很小,配合下方大尺寸的进气坝营造出了非常凶悍的“面相”。不同于宝马近期将“双肾”格栅越做越大的风潮,全新2系双门轿跑的格栅面积还是比较克制的,让整个前脸显得很协调,多少有点致敬老车、“文艺复兴”的感觉。

车身侧面,可以明显看出新车修长的车头和低矮的车身,视觉重心比旧款更低且靠后,“跑味儿”自然就更浓了。过去宝马在设计腰线时习惯于让它穿过车门把手,但在新车上,车门把手变为隐藏式设计,因此腰线被提高到了更高的位置,配合上外抛的前后轮拱,让整个车侧干练而富有肌肉感。对于一款紧凑级轿跑车来说,直径高达19寸的轮圈自然带来了饱满的视觉效果,而前窄后宽的轮胎配置和前对向四活塞的M刹车卡钳则展示着纯正的运动基因。

来到车尾,可以看到车身从窗线向下大幅加宽,体现出了跑车应有的扎实感。小尺寸的尾灯与不但呼应头灯,也是传承自上代车型,将视觉中心让位于下方的黑色扩散器--大尺寸的扩散器配合双出排气,让人一看就是知道它是一台善跑的车型。

内饰方面,全新2系双门轿跑车的设计不似2系四门轿跑车,反倒跟3系和4系高度一致,这就有点耐人寻味了。当然,大量的通用部件可以有效降低成本--包括全液晶仪表盘、第七代iDrive系统、自动空调按键区域、挡杆及周围操作区域等处均为家族制式部件,上手难度很低。

新车的车门倒是专属的设计,无框车门没有缺席、车门拉手也是经典的跑车风格,其旁侧的氛围灯和花纹很是招人喜欢。

空间方面,新一代2系双门轿跑车在前排标配了一体式的运动型座椅,从样式上看与4系是同款,理应能营造出低矮的坐姿。同时,作为一款4座车型,新车的后排座椅也可供应急载客使用或放倒拉取大件物品,实用性并未明显缺失。

动力方面,新车先期仅推出225i一个动力版本,搭载低功率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Ps、峰值扭矩300N·m,匹配8AT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7.5秒。如果嫌它动力有点不够猛,宝马还将在2022年夏天追加一款230i车型,搭载高功率2.0T发动机,245Ps/400N·m的参数应该能满足不少玩家了。

在操控方面,新车搭载与4系结构相近的前双球节麦弗逊、后五连杆悬架,其采用了铝制摆臂,带来了更轻的簧下质量;而CLAR平台则意味着轻盈与坚固,这正是一台注重操控的跑车所需要的。

更令人兴奋的M240i车型也确定将于2022年下半年引入,虽然没有出现在展台上,但我们不妨来通过官图了解一下这台隶属于M Performance阵营的车型。新车不但配备了更为夸张的车身包围,“双肾”格栅边框、外后视镜壳、双五辐M样式轮圈等处也都采用了暗金色涂装,这是M Performance车型的一大特征。排气管口从普通版的圆形变成了多边形,而喜闻乐见的双边四出排气估计要等到M2上才会搭载了。

性能强大的M240i车型将搭载经M部门调校的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74Ps、峰值扭矩500N·m,同样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但额外加入了一套xDrive适时四驱系统协助驾驶员掌控强大动力。如此一来,新车可在4.3秒“破百”、极速被电子限制在250km/h。同时,M240i车型还额外配备M自适应悬架、M运动型差速器以及M运动型刹车卡钳,可带来更为极致的性能表现。

全文总结:

新一代2系双门轿跑车的推出无疑是Bimmer们的一大福音,因为它的后轮驱动、直列六缸发动机、50:50的前后配重和轻巧的车身都是宝马的招牌标签,配合上它并不夸张的价格,相信它依然能为大批车迷带来最纯粹的、最“宝马”的驾驶乐趣。至于万众期待的新一代M2还需要再等等,到了2022年底就能见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