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广州车展:哪吒山海平台发布

2021年11月20日 00:28:3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在2021广州车展上,哪吒山海平台正式发布。“山海平台”围绕被动安全、网络安全、功能安全、电池安全实现了多项突破。基于“山海平台”的车型,达到全球五星安全标准;网络安全上,应用360汽车大脑,全面保障用户隐私和整车系统安全;功能安全上,打造平台冗余及功能安全开发体系,对感知系统、行车关键执行器以及控制器方面都不惜成本进行双备份,确保在极端场景下,依旧可以从容应对;电池安全上,主动被动双管齐下,在电芯层级,模组层级,整包层级进行层层抑制,进行多轮热失控仿真,确保措施有效。

“山海平台”高性能高拓展的底盘架构可以适应弯道性能和直道性能。弯道性能上,配备赛道级双叉臂+五连杆悬架的同时,搭载集舒适与性能于一体的空气悬架。直道性能上,配备双电机四驱的车型,可进入零百公里加速2秒俱乐部。更重要的是,基于“山海平台”开发的车型零部件的通用率可达80%, 研发时间缩减8个月,费用降低30%-40%,最终实现产品功能不断迭代和持续升级。

“山海平台”把高智能作为重要标准进行衡量。智能驾驶方面,基于1000TOPs计算平台和6个激光雷达的传感器方案,并基于NETA-OS,将逐步实现高速路段,低速路段,城市路段的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智能座舱方面,搭载座舱域控制器,具备中央处理器,图形处理器以及AI运算单元,算力处于行业顶级。未来,“山海平台”在2025年前将演进到中央域融合架构,实现整车执行器和算力资源完全解耦,并且实现和云端大规模超算平台的无缝链接。

“山海平台”是一个面向用户和环境友好的平台,拥有先进的高级程度电池结构,绿色环保的材料。采用高度集成的整车底盘系统,在减少系统体积的同时,降低了重量,减少了污染,提升了整车的能耗水平。此外,该平台还采用先进的电池系统,将电池电机控制的10个模块集成在一个体系内,可有效增加电池续航、减少用户的充电时间,免除用户对电池续航和可靠性的担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