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BJ40琥珀探索版 谁说硬派越野与豪华无关

2021年11月20日 00:29:1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谁说硬派越野风格与豪华设计氛围无关?今天我就带您了解一台硬派越野车——北京越野BJ40从一个硬汉形象摇身一变成为一台豪华、个性、尊享味十足的尊贵座驾。结论先行,我告诉您BJ40完全可以匹配豪华改装风格。

而我们今天要给您介绍的,则是北京越野继续探索产品边界的产物,主打硬派越野车多元化的改装版车型——BJ40琥珀探索版。

琥珀探索版的改装理念:在本就强劲的越野能力至上,最大化加强这台车的豪华感和尊属感。具体变化是哪些?而此次的改装团队也颇为专业,由白话汽车——白宁老师的专业团队进行方案的指定以及改装的施工。

首先在外观方面,白宁团队首先确定了给予琥珀探索版特别之处的基本思路:

改装方向:都市、豪华。

由此具体到这台BJ40环塔冠军版身上为:

定制版奢华内敛的古铜色(类似星巴克咖啡机颜色)

将所有独立车身之外的越野类配件去除或装饰成车身同色

将所有黑色塑料件装饰成车身同色(考虑订制专用铜制配件替换)

独家订制复古轮毂

拆除顶棚并做露出部分美化

原厂状态下最后一次定妆照

首先就是车辆外观零部件的拆除,这是改装过程的第一步,大量零部件的加工/美化需要单独卸下并在专业机器上进行操作。

即便卸下轮眉\前杠等部件,北京越野BJ40的硬汉风格不减反升,给我的观感就是一台充满雄性荷尔蒙的机器展示着雄壮的肌肉。

最终我们看实车——北京越野BJ40琥珀探索版。

首先这次的贴膜工艺堪称完美,另外改色膜的饱和度和颜色观感其实要比漆更好的,例如此次的琥珀金改色膜,相比同颜色的车漆,要明亮许多。另外配合颜色淡雅的香槟金膜,起到了双色车身的设计,提升了品质感和豪华感。

另外白宁老师为了让双色设计不落俗套和更好的效果,在车辆腰部设计了渐变的设计,就是上图这三个条,这可难倒了贴膜师傅,两种金色在这部分用的是4:2.5:1的面积分配,营造出更和谐的渐变过度观感,让整车呈现出浓厚的豪华质感。

在车标部分,琥珀探索版采用紫铜、黄铜两种材质铸造,呈现出硬核内蕴与大气外在浑然相融,搭配车身同色轮毂,彰显出古典越野格调。并请到了工匠——马大师用700年传承的哲匠制铜古法铸造了两套车标。紫铜为上,用于车头的北京二字,BJ40则选用了黄铜。实际质感真的太赞了!完全不是任何塑料镀铬可以相提并论的。

另外在贴膜的过程中,对于车辆外观有着弧度设计的区域,贴膜技师也是一点点去收边,最终效果完美,贴膜师傅的汗水和耐心没有白费。

由于北京越野BJ40是台敞篷车,所以只有外观的变化那肯定是不够的,因为车内改装的精致度会被“一眼洞穿”,车内区域覆盖件也被贴上了香槟金改色膜,要知道内饰版面是非常不规整的,贴膜师傅又花了三天将全部内饰,甚至是铁板结构都覆盖了改色膜。

最终经过8天的贴膜改装,这台车的每一个角落/缝隙都沾满了琥珀金/香槟金的色彩,堪称一次彻底的改色。

原车的轮毂强调的是越野实用性,而这台琥珀探索版则需要用一种复古的方式来体现它的独特之处。一套颇为独特复古样式的轮毂被白宁相中,并想方设法将其喷上了和车辆下部同色的香槟金色。

新方案中使用的轮毂采购了市场上很常见的一款越野车专用的复古轮毂,把它改成和车身下部一样的香槟金色,营造精致感,同时让颜色下行到脚底,降低整车的视觉重心。调色依然没有色号,用膜调漆,对比发现所有的车漆颜色的饱和度都要比膜低很多,最终还是有改装厂的师傅手调的。

车内各个材质之间的缝线也大有来头,来自德国杜克普高性能的交叉缝线和编织纹皮革是这辆车内饰的主元素,北京二字专门开了凹凸模具,白蜡木和皮革搭配起来一下档次就上去了,整车效果马上就出来了。

首先可以发现这台车原本的内饰板被一套实木内饰板所代替,在观感上类似白蜡木的效果,整块木饰板上的纹理和槽都能被清晰摸出来,包括中央替代换挡杆区域也被替换,整体效果配合BJ40越野车的身份有种原生态狂野范儿,呈现出独树一帜的视觉效果。

在另外一个能体现质感的部分——座椅,白宁老师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用真皮重新包裹整车座椅,并且颜色也和整车色调统一,同样为主打牛皮黄色,配合黑色点缀,并且在材质上做出了区分,不仅看上去有质感,坐上去也更加舒适。另外在缝制工艺方面,滚边/双缝线等技术都可以见到。

最后在气囊盖上,也加以真皮包裹,另外在“北京”车标以及喇叭、气囊图标上都做到了完美的还原,白宁老师介绍,这个工艺只在阿斯顿马丁上才见到过。另外就是方向盘的“北京”车标,是定制开发的凹凸模具,真正做到了专车定制。

至此,这台琥珀探索版的全部新面貌就展示结束了,可以发现不管是从新配色、新样式、新质感上,都将原本的硬派越野风格提升到了豪华尊贵范儿上,并且和原车的设计理念毫不冲突,是一次经典的改装案例。

最后不要忘记北京越野BJ40依旧是一台很能打的越野车,而在BJ40全系车型中,如果您的用车为90%城市用途的话,可以选择城市猎人版,这台车主要突出操控平顺性。

而柴油刀锋英雄版,可以做到真实条件下“一箱油一千公里”,对于喜欢跑远道且不追求极限越野的用户来说能解决“燃油焦虑”。

而雨林穿越版,官改身份是最大亮点,是可以合法的开着一个改装车,上路不用躲着警察,满怀自信出行去越野。

再比如致敬2020版,秉承着“一寸短,一寸险”的原则,它更短的车身带来更强的通过性。

无论是长轴、短轴;汽油,柴油;官改,素车;北京越野BJ40全系有着不同的越野风格,总有一款适合你。

总结:经过整套专业的改装,北京BJ40琥珀探索版焕发出了不一样的风采,同时也可以发现一台成熟的越野车产品不仅可以拥有强悍过硬的越野通过性,同时还给改装留出了无限可能,琥珀探索版呈现出的豪华氛围、专属个性化定制外加极其考究的改装手法和精湛独特的内饰用料极大地提升了整车的气质,再次体现出北京越野BJ40车型的无限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