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年就可以买到Jeep的皮卡了?车展图解Jeep角斗士先行版

2021年11月20日 00:29:1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在广大越野玩家心目中,除了硬派SUV可以让大家尽情玩乐,还有一种车型:皮卡,也可以成为户外撒野的好伙伴。毕竟得益于车身造型的特殊性,它可以同时兼顾通过能力和装载能力,应了另一句话:“鱼和熊掌也可兼得”。而在越野车领域Jeep品牌一直都有着无法撼动的市场口碑,当Jeep遇到皮卡,那岂不是yyds。当然Jeep会满足大家的,Gladiator(角斗士)就是它的答案。只可惜这款车型自推出以来就没有被引进到国内,爱好者们只能无限唏嘘。但...好消息好消息!据悉,Jeep 角斗士明年一季度就要在国内正式开售,并且我们在2021广州车展的现场提前拍摄到了角斗士先行版,不妨快来过过眼瘾!

而说起这次来到国内的角斗士先行版的身份,其实前不久我们见到过它的官图,在海外被命名为Jeep Gladiator Willys(威利斯版),该名称是在向二战时期的军用越野车鼻祖威利斯MB致敬,当然也从侧面证明了角斗士先行版有着比普通版车型更强的越野性能。

如今的角斗士是基于牧马人同平台拓展研发而来,甚至外观上两者有着几乎一致的设计语言,熟悉的Jeep家族式设计,方方正正的造型配合经典七孔格栅,相信在大家心目中这就是“越野”最标准的模样。

转到侧面,霸气的车身尺寸、外露的金属铰链、253mm离地间隙,直接暴露了天生不俗的身份,这是一台有着强劲越野能力的皮卡。参考车身尺寸长宽高5537/1875/1857mm、轴距3487mm,比牧马人四门版长了655mm,因为它有了装载能力翻番的货厢,用来满足你户外出行的所有物品。在车身如此长的情况下,它的接近角为40.8°、离去角为25°、通过角为18.4°。

货厢内的细节,原厂就喷涂了货厢宝,增强了表面的防刮耐磨性。并且货厢盖、锚点、照明灯、240V外接电源应有尽有。尾厢盖的开闭具备阻尼感,外部有倒车影像摄像头,甚至还可以为拖车示宽灯、刹车灯提供电量供给,可以说考虑得非常全面。

作为Willys版本,除了车身多处的贴纸标识外,还配备了更多用来辅佐户外出行的硬件装备。比如:车身侧裙加装了岩轨组件,可以在攀爬岩石时保护侧边。车顶加装了行李架,进一步拓展了户外实用性。遗憾的是,展车的轮胎配备了和牧马人高地版相同的普利司通动力侠,规格为255/70 R18,并不是海外版车型上的百路驰KM2泥浆地轮胎。

进入车内是标准的美式风格,棱角分明的功能区、大面积的实体按键、皮革+缝线的包覆,你可以说它很粗犷,也可以说它是为男性、为实用而生。而与此前不同的是,新车中控屏升级为了8.4英寸,其内部系统为可升级的UCONNECT资讯娱乐系统,支持智能手机连接,以及语音控制和导航等功能。

除了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等舒适性配置外,还可以看到方向盘上的定速巡航设置按键,要知道皮卡车型在高速公路的限速标准为100km/h,为了防止您一不小心就会超速,角斗士还是很贴心的。

第二排座椅由于紧靠货厢,无论坐姿还是静谧性都会受到一些影响,所以长途乘坐的话会受罪一些。当然,如果第二排不需要坐人的话,您还可以将座椅直接翻折,这样又可以获得一个可观的车内储物空间。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3.6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84马力、峰值扭矩353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事实上该款发动机量产至今已有十余年之久,但在2021年的当下,还能见到大排量(3.6L如今已经可以算是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是多么的稀罕和珍贵。并且在越野过程中,自然吸气发动机还能带来更加稳定的动力输出。而在越野性配置上,角斗士先行版前后悬架均为多连杆整体桥式,并且配备rac-Lok后差速锁和Red Performance减振器。

编辑点评:在越野迷的圈中,各类硬派SUV早已盛行多时,可皮卡车型由于国内政策原因,一直没能得到发展,导致“皮卡文化”在多数人的印象里仅仅是奔跑在乡间的工具车。而随着近两年的皮卡政策解禁,未来势必会有更多皮卡产品进入到大家的视线里,像我们自主品牌的长城炮就是个很好的例子。而Jeep 角斗士未来的市场优势在于,它在越野领域有着极佳的品牌文化,将会吸引到大量拥趸为“情怀”买单。正如Jeep品牌在2020超级碗中的广告词所说:“NO DAY IS THE SAME IN A Jeep Gladiator(开着角斗士,每天都不一样。)”,希望未来的准车主们可以用这台硬派皮卡探索更多不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