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飒、锋兰达双星登场,助力广汽丰田冲刺年销百万辆目标

2021年11月20日 01:34: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2021年产销将超80万辆,2022年挑战年销100万辆,并向合资企业头部阵营发起冲击”。

当广汽丰田在2021广州车展上提出这一目标时,在座的观众并不感到惊讶,因为他们深信广汽丰田具备这样的底气与实力,尤其是当全新威飒和锋兰达车型登场后,自信感更为明显。

从首款TNGA车型投产后,广汽丰田在华市场的表现可谓如虎添翼,2021年更是迎来了发展高潮,多款重磅新车的密集加推,造就了品牌的产品大年。新款凯美瑞、全新汉兰达、全新赛那组成了广汽丰田在轿车、SUV、MPV市场的旗舰力量,进一步拔高了品牌在合资车市场的维度。

同时,广汽丰田也在不断细化产品序列,以及丰富车型的动力种类。在此次广州车展上,广汽丰田首次展出了全新威飒和锋兰达两款重磅SUV车型,并带来bZ4X、威兰达高性能版、全新C-HR双擎等多款车型的亮相。

锋兰达:填补品牌细分空缺,助力销量增长

作为广汽丰田挑战年销百万辆底气的重要组成,锋兰达表现出强劲的产品实力。锋兰达定位于紧凑型SUV,基于TNGA-C平台打造,采用“UrbanActive”全新设计理念,外观时尚且充满年轻气息。

同时,新车更有出色的尺寸表现,车身长宽高为4460mm/1825mm/1600mm,轴距2640mm,在同级车型中具有相当优势。从实际乘坐体验来看,也能很好地满足多人出行的需求。

“丰云悦享”智行互联的导入,以及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加持,令锋兰达在智能化和安全性的表现上更具有竞争力。动力系统亦是锋兰达的优势所在,全系车型配备最大功率为171马力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兼得强动力和低油耗的双重优势。

锋兰达将于2022年正式上市,该车推出后将填补C-HR与威兰达之间细分市场的产品空缺,并与威兰达车型形成错位竞争关系,主打亲民化路线,以更好地扩充车型销量市场。

全新威飒:最美丰田SUV,豪华感出众

全新威飒同样是支撑广汽丰田销量向上的重要力量。定位于中型SUV的全新威飒,将填补威兰达与汉兰达车型间的细分空缺,以更豪华、更高品质的产品特性,满足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对于“最美丰田SUV”誉称,全新威飒可谓实至名归。新车基于“Refined-tech Simplicity”设计理念打造,使得外观更具层次与立体感,大面积的曲面可塑造出绚丽的光影效果。“双L型”前灯带配合贯穿式的尾灯组,有效地提升车型的气质与形象。

层次感分明的中控台造型,配合精致的做工和细腻的用料,为车型营造出强烈的高级感。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多媒体显示屏+HUD抬头显示、流媒体后视镜、智能语音车联网、人脸识别、无线充电、最新NANOE-X负离子发生器、电动座椅带通风加热、雨量感应式雨刷、感应式电动尾门、PVM全景监控系统等配置的登场,尽显科技与豪华感。

全新威飒提供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双擎两种动力系统,且均可选两驱和四驱版本。作为广汽丰田豪华系列产品线的新晋成员,全新威飒有着高雅设计、豪华体验和舒适驾乘于一身的优势,是消费者对高品质SUV车型进阶选项。

以bZ4X为起点,大力发展电动化

在低碳高效能的主旋律下,广汽丰田也加速电动化战略的推进,确定以双擎混动和纯电动双路线发展。广汽丰田将导入首款bZ系列纯电动车型——bZ4X,该车基于BEV专属平台打造,将于2022年上市。

bZ4X拥有极具未来感的外观设计,以及先进的电动技术优势。广汽丰田将以bZ4X为起点,全面推动电动化产品阵容的扩大。计划到2025年,广汽丰田电动化车型销量占比将达到近60%,2035年达100%。

高销量背后,更有高质量增势

虽然全球芯片紧缺现象目前仍在继续上演,但广汽丰田仍无惧挑战,克服产能难题,交出一份漂亮的销量成绩单。在过去的1-10月,广汽丰田累计销量达664578辆,同比增长8.4%,正逐步缩小与年产销80万辆目标的距离。

高销量的背后,还伴随高质量发展的良好走势。品牌“三大旗舰”车型凯美瑞、汉兰达、赛那均有不同销量表现,汉兰达、凯美瑞车型10月分别实现同比45.7%和57.3%的增长;赛那甫一登场便实现预售订单破十万台的突破,表明消费者对广汽丰田高品质车型的接受度越来越高。

在2021广州车展上,我们看到了广汽丰田的自信与底气。实力强劲且阵容强大的车型矩阵,是支撑品牌勇于冲击销量新高的关键所在。 同时,广汽丰田也顺应时代的发展 新格局 ,以高端化、电动化、科技化的三大战略行动,应对快速变化的市场发展,进一步实现品牌升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