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他们想要的,就是稳稳的幸福……

2021年11月20日 04:34:05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2021,对关注本田的国内车迷来说无疑是值得铭记的一年。在这一年里,价格亲民的数款本田300mL排量以上车型如一枚枚重磅炸弹,在摩市激起一道道涟漪。NSS350和CM300作为两款都市用途的车型,收获了不少年轻用户的喜爱,本期让我们一起看看两位90后车主的用车故事吧……

爱生活,爱“佛沙”

沈柏丞:90后+公务员+NSS350

沈柏丞与城市中的许多同龄人一样,对踏板车的喜爱程度要超过其他车款,也玩了好几辆踏板车了。对之前的车,他的满意程度倒是不高——要么小了,要么笨了,没有一款车能集中他想要的功能和配置,在性能上满足他的需求。得到小名“佛沙”的NSS350即将面市的消息后,通过各方的了解——电动调节风挡,集成了转向灯系统的后视镜,LED远近光一体式的大灯,无钥匙启动系统,HSTC牵引力控制,前后配备ABS,Showa悬挂、Nissin卡钳,329.6mL排量4气门水冷发动机……沈柏丞感觉这款车应该能满足他在动力、配置、造型等方面的升级需求,至于本田的品质,当然也是毋庸置疑的。立马下订金,等提车。

沈柏丞说,他是徐州首批提车的20多个车主之一,提车至今四个月了,期间还利用国庆时间带媳妇跑了一趟西北大环线,全程5000千米左右,感觉可以简单地说说这款“佛沙”了。首先,NSS350这款车动力很平顺,震动小、加速快,车很整(扎实),跑起来的时候甚至都给人一种电动车的感觉,高速上120km/h左右的巡航也稳如静水行舟,极速可以达到140km/h(表显),长途摩旅跑起来也很轻松。尤其是该车座桶储物空间超级无敌大,两人出行的行李,一个座桶加尾箱绰绰有余了,骑着这车在路上,让他感觉很省心,拧就完了,不要考虑其他。若说缺点,就是没能避免油箱小续航里程不大的踏板车通病,实测两人满载时一箱油能跑到270千米左右,能再多些就好了。

受工作限制,沈柏丞每年的摩旅屈指可数,于他而言,摩托车最大的用途仍是市区通勤代步。对NSS350在日常骑行中的表现,他的第一句评论是“钻车缝无敌,在交法允许的前提下,城市道路绝对是随心所欲。”

沈柏丞认为,NSS350的整体看上去很大气很动感,但雕琢感很强,视觉上显得敦实紧凑一点都不臃肿,城市通行中凭着低扭充沛和操控优势,很轻松,驾乘感觉非常舒服,配合大储物空间,真是太爽了……

“不想被生活磨平棱角,摩托车就是我的个性宣言……”

王亮:90后+设计师+CM300

美术专业出身的王亮是接近“00”的90后,高大帅气的他,对摩托车的好恶却与大多数同龄人不同——对运动街车和跑车没兴趣,只爱巡航车。选择CM300的原因之一当然是本田的品质口碑,还有就是此车的Bobber风格。简洁,机械质感较浓郁,还有改装空间大带来的可玩性,都是让王亮毫不犹豫出手的原因。王亮说,他买摩托车不只是玩,爱好是一方面,还要兼顾城区日常代步,考虑到CM300适中的车体规格,他认为此车在城市街道行驶中应该没有压力。

车到手后,因工作原因没时间收拾,王亮只配了边包和小靠背。他觉得官方给出的复古风格坐垫等选装件都比较有格调,但也只能暂时看着眼馋了。等有时间静下心来,改装一下这款车,应该会更有趣。

尽管业务繁忙,王亮还是在提车后抽空跑了一趟小长途——徐州至日照海滨风景区,往返600余千米。这一趟,一是庆祝提车,二是试试这款车的性能。一圈下来,很满意。“动力还行,毕竟300mL级排量了,起步加速很畅快,震动控制和声音也很优秀,大单缸的排气声也很好听。”王亮说:“来回都走了一段高速公路,这辆车用120km/h的速度长时间跑起来是不吃力的,只是因为车身轻、驾姿直立,速度太高时风阻大,有点‘飘’。”

王亮最喜欢的是这款CM300在城市里的表现。“真轻便,市区骑起来很灵活!水冷发动机更不容易过热。”说起城区使用,王亮赞美之词溢于言表——前后减震的阻尼反馈让骑乘都舒适,日清的制动卡钳力道够劲,滑动离合器让手感柔操控省力,发动机低扭不弱非常适合城市用车环境。

王亮说他非常喜欢这款车0至80km/h速度区间的从容表现,轻灵易控,整体表现扎实,骑行质感的确不俗,油耗还不高,本田的调校功力,不服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