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祖国必统一!中美会谈结束,仅5小时后,中国发布重大决议

2021年11月20日 08: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国统一是历史的必然趋势,也是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中国在这个问题上立场非常的明确,不管是美国,还是哪个西方国家,想要挑动“台湾独立”都是不可能得逞的。美国或许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在“一中原则”上反复横跳。一方面,美国政客鼓吹台湾独立,是想要阻扰中国统一的进程,而另一方面,拜登又反复重申了支持“一中政策”,是因为看到了中国的决心,任何阻挠中国统一的行径必将惨败!美国若有求于中国,就不应该触碰中国的红线。

中美会谈取得新进展

11月16日,对世界各国来说都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两大世界经济体在时隔多月之后,进行了视频会晤。关于这次会晤,各界人士都格外的期待,中美两国的关系能否更进一步。

在这次会议中,中美双方围绕着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三个基本原则展开了对话。12:24,备受关注的中美两国首次会谈正式结束。

从美国方面释放出来的信号来说,拜登有意缓和中美两国的关系,拜登重申了不支持“台独”,并且还表示不会利用同盟关系来对抗中国, 希望台海问题保持稳定,一时间“中国完全统一”在全网刷屏,这是14多亿中华儿女的共同期待。

中国发布重大决议

拜登的此次发言,对于两国来说,无疑是释放了一个积极的信号。就在这次会晤结束5小时之后,中国发布了一项重大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文总共36000字,这份完整文件提供了更多的细节。彭博社第一时间发声:这份文件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甚至有可能决定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发展方向。

在2021年,世界各国都卷入到疫情的“漩涡”中难以自拔的时候,中国交上了一份漂亮的答卷,让世界各国重新认识了中国。

这份长达36000字的重大决议,一经发布就引起了世界各国媒体的关注,路透社对此评论道:是份文件寄予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德国之声则发文:这是中国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纽约时报》写道:一味退让只能换来得寸进尺的霸凌,委曲求全只能招致更为屈辱的境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