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广州车展:星越L油电混动版亮相

2021年11月20日 08:22: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2021广州车展期间,吉利首款搭载雷神智擎Hi·X智能混动平台的车型——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正式亮相。此番新车的推出,将打破以“两田”为代表的日系品牌,在混动领域的垄断,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雷神智擎Hi·X智能混动平台是一款全球化的高端动力平台,包含1.5TD/2.0TD混动专用发动机,以及DHT(1挡变速器) /DHT Pro(3挡电驱变速器)混动专用变速器。以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所搭载的1.5TD混动专用发动机为例,其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达到225Nm,热效率为43.32%,NEDC油耗低至3.6L/100km。可以说是同级动力最强、油耗最低的HEV车型。

传动方面,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搭载的3挡电驱变速器DHT Pro,可以被视为智能能量控制中枢。其拥有DHT Pro三挡大速比范围的智能调控能力,让发动机与电机始终保持高效区间运行,有效降低油耗。

三挡电驱变速器DHT Pro,不仅省油,还省电。当车辆处于20km/h以下时速,车辆将以纯电输出为主,同时避免发动机在低效区工作,有效降低油耗。当车辆时速在20-70km/h,3挡电驱变速器DHT Pro可实现全速域并联,实现智能的能量分配。而在80km/h以上高速行驶时,DHT Pro独有的3挡变速增扭能力,可以让车辆的扭矩得到放大。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上述的黑科技以外,与新车一同亮相的还有星越L吉利银河OS V1.2版本OTA,共升级49项产品,持续为用户带来全面的整车智能生态体验,对2021年12月31日前下订用户免费开放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