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广州车展 专访长城皮卡品牌总监:亓新苗

2021年11月20日 09:17: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主持人:欢迎各位小伙伴回到2021广州国际车展58汽车专访直播间,本次专访特别荣幸邀请到长城皮卡品牌总监亓新苗,亓总跟大家打个招呼!

2021广州车展 专访<a href=长城皮卡品牌总监:亓新苗"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8DD1F17E14DA18B0FE500DA968F7903D0375A369_size69_w630_h473.jpeg">

亓新苗:各位网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我想请您介绍一下本次车展咱们长城炮参展阵容。

亓新苗:本次车展我们长城炮是乘用休闲、时尚商用两大品类新车型齐亮相。首先时尚商用皮卡金刚炮正式亮相,超跑皮卡概念车发布,还有改装车型弹系列,包括龙弹开启预售还有黑弹的亮相展示。这其中,金刚炮深度链接不同业态场景,共带来三款细分车型,分别是青春版车型,和极飞科技共创打造的新农人版,还有指挥车版本。这是今天重点展出的产品。

主持人:我们知道在本届车展超跑皮卡概念亮相,这个推出的初衷是什么,为了满足哪些用户需求?

亓新苗:我们都知道,长城炮在全面发力全球化建设,包括宣布向两大品类全面进化,一个是时尚商用,一个乘用休闲,是面向未来的全球产品架构。超跑皮卡打造的理念想法,也是源于全球皮卡潮流文化的概念认知,特别是墨西哥、泰国地区对这种底趴文化的认知,他们自信、个性、潮玩。基于全球共创的理念,我们未来要跟全球用户玩在一起,要有这样的产品认知,这是我们做超跑皮卡概念车的意义,更多是品牌赋能、向上突破,也是与全球皮卡潮流文化的接轨。从量产角度来说,因为这款车型是全球共创的车型,未来我们会结合这次的全球征名活动,结合全球用户的共创,众筹推进量产。未来超跑皮卡可能会搭载空气悬架,让它的通过性、实用性更好。

主持人:刚才提到另外一款车型,首发亮相的金刚炮,这款车目标人群是什么,以及亮点,配置包括各方面。

亓新苗: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这款金刚炮,金刚炮实际上是刚才提到的乘用休闲品类之外,另一个时尚商用品类里重点突破的车型,它的定位是时尚商用皮卡。我们打造初衷也是考虑整体国内皮卡文化的认知,因为以往更多认为皮卡是一个商用工具,货运属性的车型,好多人路上看到的皮卡又脏又乱又破,但我们在想,商用皮卡难道就不能时尚吗?所以金刚炮是基于这样的时尚商用皮卡定位,我们想要实现一个新品类的突破。这也是长城炮以全球车标准打造的全新力作,致力于为千行百业深度打造价值之车、民生之车,助力用户生意好,生活更好。

车型亮点上,金刚炮以时尚造型、智能科技、舒适便利、百变功能的领先优势,助力产业升级,拓展新业态、共创新商业。整体造型采用“极简主义”的设计语言,以简约的平直线条,打造具时尚形态,引领新一代商用皮卡设计潮流,核心设计特征包含爆破发射式中网、黎明破晓点阵大灯、极速动能腰线、风火轮轮毂、U型双磁式立体尾灯。

主持人:我们知道在车展上,长城炮发布了全新产品版图,可以详细介绍一下吗?

亓新苗:刚才前面已经提到了,整体的长城炮未来的两大主打品类方向,就是向时尚商用和乘用休闲两大品类进化。时尚商用品类聚焦打造紧凑型和中型皮卡两大品类,致力于为千行百业深度打造价值之车、民生之车,金刚炮是其中的代表。乘用休闲品类全面覆盖中型、大型、全尺寸皮卡品类,包括现在已经量产的炮车型,上海车展亮相的全尺寸皮卡和这次的超跑皮卡概念车,致力于满足用户多元化、个性化需求,这个品类对于品牌文化塑造,更多C端用户的体验场景还有兴趣圈层的扩展是非常重要的。未来,长城炮的全球产品版图将实现全阵容、全场景、全价格带覆盖。

主持人:不久前长城炮荣获了澳洲ANCAP的五星级安全评价,这个成绩对于长城皮卡来说意味着什么?尤其皮卡这个品类其实在安全方面是用户非常关注的点。

亓新苗:ANCAP是澳洲最新版的ANCAP碰撞标准,最新的碰撞标准对于行人保护,还有主动安全的一些配置要求都是有非常大提升,可以说是更严苛。这次长城炮荣获澳洲ANCAP五星安全评级,成为澳洲ANCAP新标准下唯一五星安全评级的中国品牌,实际上是对长城炮整体产品实力的认可和背书。这一成绩有利于提升全球消费者对中国制造、中国品牌的认可,也为长城皮卡的全球化奠定坚实基础,与国际品牌同台竞技。对于国人来说,也有利于强化皮卡安全的认知概念,让用户更放心我们的产品。

主持人:刚才也提到了全球化方面的动作,咱们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能否介绍一下具体的取得哪些成绩以及未来全球化方面,咱们还有怎么样的规划?

亓新苗:好的,今天我们也是正式发布了长城皮卡全球销量突破200万的成绩,是首个实现全球200万销量的中国皮卡品牌,也是中国唯一进入“200万俱乐部”的皮卡品牌!200万销量也是我们进击全球化的成果。目前长城炮已经在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智利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市销售。今年1-10月份,长城皮卡整体海外销量已经突破了3.7万台,这是一个比较可观的销量,长城皮卡也已连续23年保持国内、出口销量第一。长城炮在海外也赢得非常多荣誉,包括斩获澳大利亚、智利年度最佳皮卡车型。

针对未来海外版图扩展,我们会依托长城集团的全球化研产销体系布局,包括深耕东盟市场。目前,长城皮卡海外网络数量超过500余家,未来还会进一步深化拓展,去做整个海外皮卡市场的布局,到2025年我们的全球销量目标是超越50万,打造全球前三的皮卡品牌。

主持人:好,谢谢亓总,如果大家对长城炮感兴趣,可以前往我们的展台,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