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郑谊看车展03」长城炮的超跑皮卡有啥用?

2021年11月20日 12:06: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长城汽车可以说是用一己之力推动了中国皮卡文化的发展。这个过程是非常艰辛,非常不容易的。在2021年广州国际车展。长城炮,带来了一款超跑皮卡。它有着非常低矮的宽体车身,设计上也非常的运动化,成为了车展上在皮卡领域关注度最高的一款车型。

其实国外也有类似的皮卡车型,只是通常情况下都是用户自己去改装的,而并非是厂商官方推出的。因为作为一台皮卡,他最重要的两个方面,一是拥有不错的装载能力,二是拥有不错的通过能力。而你一旦把它整个车身的姿态降低之后这两大方面的能力是全都没有了。因为大家都知道,一款皮卡通常能够装载大几百公斤,甚至是一吨到两吨的货物。在这样的情况下,它的后悬架会被压缩,车身的高度也会降低。而车展上的这款超跑皮卡,离地间隙已经非常低了。所以他基本上是拉不了太重的货物的。

第二方面是作为一款皮卡,拥有良好的通过能力也非常重要。很多用户也会把皮卡当成是硬派越野车来使用。而且皮卡价格便宜,皮实抗造。但是超跑皮卡很明显,没有任何越野能力。国际上有一些知名的皮卡,在越野性能上是很强的,也拥有差速锁,坦克掉头,蠕行模式这些功能。而一旦车身降低了的话,那么这些功能就全部浪费掉了,没有任何用处。

所以从使用的角度上来说,降低了车身的皮卡。丧失了作为皮卡的原有的属性和功能。它只是一款能够在城市当中行驶的,有货厢的“轿车”而已。

那为什么长城汽车还要在车展上推出这款超跑炮呢?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推动中国的皮卡文化。在国外,特别是在美国用户对于皮卡的改装是非常疯狂的。会有各种类型的皮卡,用户自己改装。其中我们就不能够排除,就有那么一小部分人喜欢皮卡的造型,但是从来不去越野的,从来不去拉货的。那对于这样的一部分人来说把皮卡改成低趴的样子,就是他们最真实的需求。

而随着如今汽车越来越多元化,小众化的用户需求,也可以被满足。超跑炮虽然不是大众化的皮卡需求,但是我相信绝对有用户喜欢这样的造型,并且愿意为其买单。在中国如果用户自己改装成这样的话,那么是上不了路的,挂不了牌的,是要被罚款的,扣分的。长城汽车满足了这小部分用户的需求,并且还凭借着一己之力进一步推动了中国皮卡文化的发展。所以这就是这台超跑皮卡最大的意义。

如今长城皮卡已经成为中国市场上销量最高的皮卡了,站在金字塔的顶端独孤求败。 而从本届车展长城汽车推出的各种皮卡就能够看出,走多元化的皮卡路线将会是长城汽车下一步要做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