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智能座舱赋能,北京汽车“魔方”亮相广州车展

2021年11月20日 12: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1月19日,第十九届广州车展上,全球首款搭载华为智能座舱的燃油SUV北京汽车魔方正式亮相,新车预计售价11-15万元,并计划于2022年4月正式上市。

在命名上,北京汽车魔方是通过前期“智慧觉醒,开启全民征名时刻”线上征集,由5000+用户共创命名的结果,除了“魔方”之外,这个征名活动还诞生出“京鹏”、“游龙”等2300多个脑洞大开的名字,最终,“魔方”以其象征智慧、灵活、进化的寓意脱颖而出。

在智能网联方面,北京汽车魔方搭载了华为智能座舱,车机能和华为手机、手表、眼镜等智能终端进行无缝流转,比如你正在用手机看球赛,这时打开车门上了车,那这场球赛就会无缝“飞”入车机内。除了视频之外,音乐、导航、通话等等,都能在车机和智能终端之间无缝切换。

它不仅能和华为智能终端进行互动,还能与智能家居进行互联,打开回家模式,就能一键控制家里的智能灯光,扫地机器人就会自动开始“工作”。另外,像手机一样,通过北京汽车魔方的车机也能刷快手、听喜马拉雅、查高德地图、看爱奇艺视频等等,享受100多款应用。

魔方所带来的科幻体验不止于华为智能座舱,借助60英寸超大画面的AR-HUD,它以前风挡作为显示屏,将导航、ADAS、仪表等数字化信息,与真实的交通路况进行完美融合,让用户仿佛在戴着AR眼镜开车一样,重现科幻电影《头号玩家》的经典场景。

此外,魔方还在同级中率先配备了电子外后视镜,不仅能解决雨雪天气和夜间行驶中的视线模糊问题。而且,它的视野更广阔,是传统外后视镜的3倍,当遇到高速、转弯、倒车等情况时,能大幅缩小盲区,从而提高安全性。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中国心”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魔核动力1.5T发动机,采用行业领先的“Miller+VGT”技术方案,不仅动力响应速度提升43%,热效率也高达39.2%,这带来的核心优势是,其可爆发出305N.m峰值扭矩、138KW最大功率,足以和合资2.0T发动机相媲美,而且,百公里油耗只有6.0L,“吃得少,跑得快”是它的最佳注解。

除了这些超越同级的黑科技,新车还配备L2.5级驾驶辅助系统、FACE ID无感识别、远程控制、B-Care儿童座舱等等一系列行业领先的科技配置,在各种场景下,用户都能获得到最优质的出行体验。

作为一款从用户功能和情感需求出发,全方位打造的一款Z时代青年之车,魔方的目标用户就是那群活力四射、乐于尝鲜、敢于突破的Z时代青年。正如北汽营销公司副总经理许刚所言:“我们的出发点一直非常明确,那就是与年轻用户打成一片,与他们一起,共情、共创、共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