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郑谊看车展06」不再商务,是别克GL8唯一的出路?

2021年11月20日 12:36: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1广州国际车展上,有几款MPV都非常受关注,其中就有岚图梦想家,它是一款新能源MPV,百公里的加速成绩在6秒以内。

再加上今年已经国产上市了的丰田赛那,起亚嘉华,还有现代库斯途。我认为在传统MPV市场,占据领导地位的别克GL8肯定已经感受到了非常大的压力。所以别克GL8也要面临转型。而我认为这款车型转型的唯一出路就是不再商务化。

做这样大胆的转型,其实是别克品牌针对当前的市场局势以及未来MPV的发展,做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在此次广州国际车展上,别克GL8就带来了一款旗舰概念车。从这款概念车上,你已经找不到商务车的影子了。它的外观是特别科幻,特别的年轻化的。

并且在这款概念车上还有一些独特的设计,比如说双色车身,无B柱侧滑门,四座沙发,后排茶台可前后移动,全景车顶,前排曲面屏,方向盘可收缩,前座可旋转。

其实我们看全球的MPV,从来就没有把它刻意的分成是家用还是商务。只是在中国市场拥有这样明显的区分。而GL8最早成为商务用的车型,只是因为它是一个合资车,售价比较贵,一般家庭用户买不起,所以才慢慢的变成了商务用车。但其实在海外市场,MPV都是针对家庭用户设计的。因为海外的其他国家并不像中国一样,曾经有非常严苛的计划生育政策。海外市场国家,一个家庭两个孩子,三个孩子的情况非常的普遍。

我认为促成别克GL8积极转型的是中国的消费升级。其次是新能源化,自动驾驶时代的到来。

当下的中国已经跟过去完全不一样了,现在中国很多家庭的消费能力已经完全能够消费得起一个三四十万元的高端MPV了。所以如果别克GL8继续保持商用车定位的话,那么很可能就失去广大的家庭用户的市场。

特别是在此次广州国际车展上,有很多自主品牌推出的MPV,都是高端家用新能源的,不但车内空间非常的宽敞,而且拥有非常好的性能表现。个性不油腻是今后MPV的发展方向。

所以我们在车展上看到的别克GL8的概念车,其实也是走的这样的一个路线。他已经脱去了商务用车的外衣,全面向家用车转型。但是我相信今后商用车的用户在选择,MPV的时候还是会首先考虑到别克GL8。这个道理就像现在宝马5系奔驰E级奥迪A6L,也已经在向个人家庭用户转型了。但是当消费者想要买一个宜家宜商三厢轿车的时候,还是会考虑奔驰宝马奥迪

所以GL8这么多年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已经在用户心目当中扎根了,是不轻易改变的。而这也是其他品牌不具备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