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金刚炮、超跑皮卡亮相,长城又一次在车展上把皮卡玩出了新花样

2021年11月20日 13:0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有人说长城炮是网红车,在我看来,长城炮是中国首个全球化皮卡品牌,其诞生的意义不至于开创皮卡乘用车2.0时代,更重要的是其打破了皮卡=工具车的固有思维,重新定义了消费者对于皮卡的惯性认知,让用户们明白皮卡不仅仅具备拉货的商用属性,也代表了一种生活方式。甚至能帮助用户拓展出行半径,无论户外骑行、垂钓、攀岩,还是探险、越野、露营,长城炮皮卡都能适用各种场景,一车多能。

而日前,销量已经突破200万的长城炮系列,在2021年广州车展上,再发新品,携金刚炮、超跑皮卡概念车亮相,助力家族阵容覆盖更全面的适用场景以及价格带。

其中,金刚炮被官方定义为新时代创业青年专属的时尚商用皮卡,为创业青年服务千行百业量身打造。

外观方面,金刚炮采用了极简设计,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潮流。前脸细节爆破式中网,搭配粗壮的镀铬饰条,与科技感极强的矩阵式大灯自然融合,拥有更时尚的辨识风格。

新车新侧面则通过凌厉的特征线,为整车营造出立体动感的姿态,也成为了这台新车主打年轻化的灵魂所在。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轮毂细节采用了非对称式”设计,这种“风火轮”一样的设计元素,此前在皮卡车型上非常少见,在保证轮毂强度的同时,进一步为新车增添了时尚感。

新车尾部造型则与炮系列别无二致,凸出的双U型尾灯,家族特征的U型双磁式立体尾灯,层次感极强。

可以说,金刚炮是长城炮系列在独树一帜设计风格上又一次成功的创新,完美诠释了为年轻而生的时尚商用皮卡定位,也更加契合青年创业着的消费升级需求。

另外,长城炮品牌在本届广州车展上还发布了一款“超跑皮卡”概念车。据了解,该款车型引用了在拉美、东南亚等地区流行的“Lowrider”理念——即低趴姿态。

此外,夸张尺寸的蜂窝中网,两侧橙色装点的进气装饰件,以及霸气的前后包围,和宽体翼子板、内倾轮胎,以及车尾的运动化扩散器、四出排气管,给人一种非常战斗的气势,整体的跑车范儿十分浓郁。

同时,车辆的货架部分也加入了运动化的造型以及尾翼,在保留实用性的同时,也不会妥协改装车应有的态度。

至于超跑皮卡的内饰部门,目前官方还没有公布。不过考虑到新车如此夸张的外观改装,相信其内饰也会在原型车基础上进行比较性能范儿的改装。动力部分,据该车型的量产计划表示,或将提供长城自研的纵置布局混动系统,不过具体性能参数目前未知。

超跑皮卡这一接轨全球皮卡潮流文化的力作,现阶段还处于概念车阶段,它隶属于炮弹计划。

据了解该计划将长城炮车系细分为两个产品系列,一类是致力于打造全场景皮卡,以量产车为基础的炮系列改装版,包含固定场景的特种车。另一类弹系列则是“个性化定制车“,并将联合改装厂牌、达人一起共创个性化车型。此次车展亮相的超跑皮卡概念车就属于后者。

显然,站在200万台的新起点上,长城炮的"射程"远比想象中更远。未来,我们还可以期待长城炮系列推出更多个性的改装车型,发力更多品类创新,为中国消费者构建全场景皮卡车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