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续航1008KM 广汽埃安LX PLUS全球首发亮相广州车展

2021年11月20日 16:11:03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11月19日,2021广州车展如期而至。广汽埃安全球首发“智行千里纯电旗舰”AION LX Plus,相信这将是广汽埃安混改前的最重磅的发布了。

此次车展,广汽还全球首发了下一代电子电气架构——星灵架构,可实现硬件即插即用、软件常用常新,是一个可以让汽车实现持续增值的平台,在产品全生命周期不断为用户创造价值。

星灵架构是由汽车数字镜像云和中央运算机、智驾计算机、信息娱乐计算机三个核心计算机以及支撑纯电、混动控制的区域控制器,配以高速以太网和5G等技术而构建成的车云一体化集中计算的电子电气架构。

相比分布式架构由53个电子控制单元组成,星灵架构将控制器减少约20个,算力提升50倍,线束缩短约40%;同时通过搭载高速车载以太网,将数据传输速率提升10倍,从而实现硬件即插即用,软件常用常新,让升级像电脑一样简单。

同时通过制动、转向、电气系统的冗余设计,以及采用国密、SECOC等多种算法的独立加密管理模块,实现ASIL D级的超高安全可靠。

为简化架构,克服底层软件、代码难以统一等一系列行业难题,广汽组建了千人研发团队,投入120亿元历经日夜攻关,成功研发出拥有150多项核心专利的星灵架构,其中发明专利占比80%以上。

广汽星灵架构的到来,将为AION系列产品的智能化全面提速,带来颠覆性的智能车体验。其中,在自动驾驶层面,星灵架构支持L4级及以上高阶自动驾驶,为用户带来高速+城市路况的全场景自动驾驶体验,全面开启未来智能出行生态。

继AION S Plus和AION V Plus后,广汽埃安此次广州车展又为消费者带来了一款诚意满满的Plus新车——AION LX Plus,该车基于AION家族旗舰车型AION LX科技进化升级,定位“智行千里纯电旗舰”。

其凭借拥有1008公里超长续航的动力电池,提前终结了1000公里纯电动车续航“军备”竞赛,还用2秒级的极致狂暴加速再次刷新中国最快车极速记录。而第二代智能可变焦激光雷达+高算力智能驾驶计算平台的软硬件组合,让AION LX Plus成为“高阶智驾的新起点”,将实现L2++智能辅助驾驶批量交付,让用户先人一步体验到埃安的科技力量。

与此同时,广汽“智享旗舰电动概念轿跑”TIME也在此次车展首发惊艳亮相。该车以“TIME(时间)”为主题,旨在以科技效率的提升促进高知精英人群的时间解放,融合子弹穿越流体的外结构与智圆行方的内空间,为用户带来未来与经典的碰撞与融合,进一步丰富了人们对未来智能出行的美好向往与憧憬。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埃安还在展台精心打造了“六感互动空间”,包括视、听、触、味、嗅五感体验,同时与用户共创充满新鲜感的第六感主题沙龙,全面展现埃安“先进、好玩、新潮、高品质”的品牌基因。、

品牌独立一年来,广汽埃安用科技创新赋能产品全面升级,营销生态持续变革,品牌、销量不断迈上新台阶,组织体系创新软实力持续提升,全面迈入“高速+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面向未来,广汽埃安还将持续发力,为更多用户带来“先人一步的科技享受”,朝着打造“世界一流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的目标继续迈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