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面电气化,沃尔沃全新C40亮相广州车展

2021年11月20日 17:2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沃尔沃带来了全新纯电C40的首秀,以全新的姿态,开启电气化时代新攻势。据悉,该车基于CMA架构打造,定位为一款纯电紧凑型SUV,采用了沃尔沃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将在比利时根特工厂生产,未来将采用官方进口的形式进行销售。

实际上,沃尔沃的电气化转型,分为四个阶段:2021年全部产品线实现电气化;2025年实现50%纯电产品销售;2030年成为纯电豪华车企;2040年成为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

目前,不论是40、60还是90系,沃尔沃都可提供轻混、插电混动和纯电动力之一,于悄无声息中完成了全系电气化。相比奔驰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2030年实现全面电动化转型,宝马计划在2030年2/3变纯电动车,奥迪计划在2025年之前电动车型销量占比到40%,沃尔沃从确定计划战略的角度上来看,绝对是最积极的那批。

而作为首个全面电气化战略的传统汽车制造商,沃尔沃给自己的日程也排得满满当当。

沃尔沃看来,随着电动化产业的发展,供应链终将会成为汽车行业整体排放量的更大来源。因此,沃尔沃与供应商密切合作,致力于降低整个供应链的排放,最终实现2025年全部一级供应商使用清洁能源。

据悉,沃尔沃已经开始在全球范围联合更多合作伙伴,聚焦于一体化方案,包括自主进行电池、电机和相关软件的内部设计、开发和生产,促进整个电气化供应链的协同发展和效率提升。

这意味着,沃尔沃不仅要造富有吸引力的产品,还要建立与之匹配的服务生态,确保它的精英客户们能享受电动体验。诚然,大船调头确实有些慢,但是当电气化真正普及之后,人还是会回归核心的需求,比如安全、健康、关怀,以及如身份认同之类的隐藏属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