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OMODA5,做回自己很难吗?

2021年11月20日 17:2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最近“元宇宙”这个全新名词比较火热,无论是赶潮流的还是玩资本的,都喜欢将这个词汇挂在嘴边。那么元宇宙是什么意思呢?它其实是一个平行于现实世界并始终在线的虚拟世界,目前流行的沙盒游戏可能是最接近元宇宙的形态。

在本次广州车展上,这种富有未来科技,并且听起来非常时髦,让人有种不明觉厉的概念,首次被“理工男”奇瑞引进汽车圈,并且还宣布用元宇宙少女—阿喜作为奇瑞OMODA5的虚拟代言人。对此,不少网友纷纷感慨:“技术奇瑞终于开窍,玩了波潮流科技派。”

选择这种方式来渲染OMODA系列的首款车型—OMODA5,其实还是比较贴合的,OMODA5这款车的定位是“新世代硬核潮跑SUV”,面向的主要是追求个性、敢于挑战的90后Z世代人群。并且为了进一步讨好这部分消费群体,奇瑞还极为“冒险”地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只不过最终呈现出的效果,在网上的风评有点一言难尽。

OMODA5一改奇瑞往日的传统,在设计风格上和瑞虎系列以及星途系列有着较大的不同,我们可以说这些奇瑞在OMODA系列的设计上有了巨大突破,但这种突破对于奇瑞而言并非是一件好事。前脸无边界设计,中网是钻石矩阵结构,造型独特的分体式大灯;车身侧面是典型的轿跑化设计,尾部的贯穿式灯带配合方形双出排气布局,视觉效果很不错,符合年轻人的喜好。

内饰设计简洁且富有层次感, 双联屏设计增添科技感,造型别致的电子档杆营造出一定的运动气息。不夸张地说,OMODA5内饰这套设计,在奇瑞家族中绝对算得上是第一梯队的存在。

OMODA5的造型确实突破了奇瑞以往的颜值水平线,但各种似曾相识却让不少人五味杂陈。虽然不少奇瑞粉一直希望奇瑞能够打造“长安外观,奇瑞里子”的车,但这只是希望奇瑞能够在外观设计上能够像长安那样大胆一点,而不是直接去借鉴长安的外观。很有朋友在看完OMODA5后的第一感觉,就是想到了长安UNI系列的前脸,前脸的无边界设计以及轿跑化的外观和UNI系列有着异曲同工之处。但当你细看时又会发现它和现代途胜极为相似,不夸张的说,将车标换成现代,绝对是毫无违和感。

在尝试摆脱中庸的道路上,奇瑞丢掉了很多东西,以前艾瑞泽5、GX、瑞虎8的虎跃式前脸,堪称中国设计的一股清流,不少人也为奇瑞终于拥有家族化的漂亮前脸而高兴。后来瑞虎3X Plus、瑞虎8Plus又更换为当下特别流行、千篇一律的大嘴式前脸,远看像江淮宝骏,跟风似的走起中庸毫无特色的路线。如今又焕新激进造型,明显又选择了类似长安UNI系列和韩系现代的风格。

所以我比较好奇,奇瑞为什么不把虎跃式的设计换代传承下来?难道做回自己真的那么难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