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饭不怕晚!广州车展实拍日产e-POWER中国首款车型,13.89万起售

2021年11月20日 17:55:1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日前,日产在广州车展期间正式推出e-POWER中国首款车型,新车此次共推出3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为全电驱Pro版13.89万元、超智联Plus版14.99万元、超智驾Max版15.59万元。据悉,新车有望在12月中上旬正式交付。

外观方面,e-POWER中国首款车型采用家族式设计,整车外观与轩逸颇为相似,品牌标识采用全新设计的NISSAN Logo,整体造型也较为年轻运动。前脸采用日产V-Motion家族前脸设计,标志性的V字镀铬饰条与大尺寸熏黑中网更显大气,前大灯造型颇为动感,凌厉的线条也勾勒出前脸的激进和运动气质。

侧面车身腰线同样较为干练整洁,双色车身与类似溜背式的造型提高了整车的时尚感,尾部造型较为简洁,右下角还镶嵌有e-POWER的标识。

内饰方面虽然沿用了轩逸燃油版的设计,但在细节上还是有所差异的,中控线条更为平缓,空调出风口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这让新车的内饰看起来更显大气。此外,不同色系严谨的搭配,营造出一种与轩逸不同的内饰氛围。

中控区域配备一块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下方还带有触控式的功能按键,不管是操作还是视觉效果都非常不错。空调区域调控旋钮造型也较为精致,并且配备了一个小巧的液晶屏,能够显示一些基本信息。

仪表采用机械与液晶集成式的设计,且仪表分区较为严谨,预计将针对电量和动力切换进行专门的显示。档把并没有采用传统的档杆,而是运用了诸如“鼠标”的样式设计,更契合年轻人的习惯。

在科技配置方面,e-POWER中国首款车型还搭载有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车联网系统,该系统涵盖语音控制、远程控制、车载在线服务、远程实时监测等等功能,基本覆盖了年轻人智能生活的方方面面。当然,智能辅助系统同样也不甘落后,新车搭载了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以及日产ProPILOT超智驾系统,能够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安全护航。

动力方面,e-POWER中国首款车型采用的是一套增程式的混动系统,该系统由1.2L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其中发动机功率为72马力,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6马力,在市区工况下综合油耗仅需3.9L/100km,而官方申报信息显示的油耗为4.1L/100km,从油耗可以看到,e-POWER已经与丰田本田的混动系统保持在同一水准,三大品牌揭开了相爱相杀的序幕。

这套系统主要由电动机负责驱动,电动机起步阶段即可释放出300N·m的强大扭矩,0-50km/h加速只需3.8s,而负责发电的发动机,其热效率高达50%,两者强强结合的姿态,赋予了e-POWER极佳的动力属性。

当然,负责发动机与电动机结合电池,同样具备极其强大的科技属性,该电池充放电倍率高达30C,是普通储能型电池的10倍,做到了闪充闪放,充分发挥e-POWER的动力组成以及发动机与电动机的特点。

结语:从e-POWER中国首款车型的整体产品力可以看到,外观内饰的设计提升了不少的高级感和豪华感,同时科技与智能配置表现不俗,最为关键的混动系统,无论是在油耗表现,还是动力方面,不逊本田以及丰田主流产品。虽然在时间点方面迟到了半步,错失了一些先机,但独特的动力结构与市场影响力,还是有后来居上的机会,未来能否后来居上,要看它后期在市场上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