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机甲龙”领衔,广州车展这三款新能源车都是狠角色

2021年11月20日 19:16:1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作为2021年内的最后一次大型车展,广州车展终于如期而至,懂哥也再次奔赴广州,为大家带来第一手报道,今年的广州车展首发了不少重磅新车,懂哥一圈逛下来是大饱眼福,不过由于篇幅有限,懂哥此次只挑选三款吸引了不少目光的国产新能源车型来给大家说道说道,它们或是各项科技配置武装到了牙齿,或是造型极具个性褒贬不一,总有你感兴趣的那一款。

小鹏 G9

在竞争对手比如蔚来、理想纷纷押宝中大型SUV的情况下,小鹏却一直迟迟未动,直到刚刚开幕的广州车展上才正式发布了全新中大型SUV——小鹏G9,新车上市后将与理想ONE、蔚来ES8展开直面竞争,不知两位对手做好准备了吗?

作为一款全新车型,小鹏G9最大的优势便是技术上的领先,比如新车率先搭载了XPILOT 4.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同时还实现了以千兆以太网为主干的通信架构,支持多通讯协议,不仅更加智能,未来OTA时也能更加方便快捷。而在性能方面,小鹏G9搭载了Xpower 3.0动力系统,采用了800V电气架构并支持480kW快充,可以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虽然不至于摆脱续航焦虑,但至少可以实现随充随走了,可惜的是官方目前并未公布动力系统以及电池容量、续航等等,卖了个关子。

新车的另一大亮点无疑是设计,相比P7的运动和P5的中庸,G9要显得更加稳重,前脸依然是小鹏的家族式前脸,封闭式车头配合贯穿头等极具未来感,侧面采用了短前悬长后悬的设计,配合上大尺寸轮毂,豪华氛围十分到位,只是小鹏G9的设计能看出不少其它车型的影子,原创度有所欠缺,当然只要价格合适一切都好说,你觉得呢?

沙龙 机甲龙

厂商指导价:48.80万元

没错,长城在此次的广州车展上又带来了一个全新的高端品牌——沙龙,除了品牌名依然放飞自我外,旗下首款车型命名为机甲龙也让人意想不到,新车主打高性能豪华电动轿车市场,此次车展发布的全球限量版车型仅有101台,官方建议零售价为48.8万元,未来沙龙品牌的主打价格区间为40-80万元,不得不说长城勇气可嘉。

当懂哥看到实车时,内心就一个想法:长城真想把这车卖出去?其实从命名就能看出新车走的是机甲风,前脸采用了大量棱角分明的线条,战斗风格十足,尤其是大灯处的设计非常有个性。车身侧面的比例也颇具性能范儿,米其林高性能轮胎、Brembo四活塞卡钳、大尺寸制动盘等让它看上去就不好惹,新车的尾部设计则让懂哥想到了奥迪R8,这也符合它性能车的定位。而在性能部分,新车搭载了前后永磁电机,最大功率551马力,最大扭矩75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3.7秒,此外新车配备了115kWh的大禹电池组,最大续航里程802km,同时还支持800V/480kW超充,可在10分钟内增加续航401km。

对于新能源车而言,其设计确实不需要像传统燃油车那样保守,再加上长城近几年突然在设计上开了窍,因此出现沙龙机甲龙这样极具个性的车型也不奇怪,只是绝大部分消费者都不会用接近50万的价格买一辆新品牌且造型独特的纯电动车,而你对它的前景又有何看法呢?

岚图 梦想家

作为东风旗下的豪华新能源品牌,岚图在此次的广州车展上发布了旗下第二款车型,不过新车并非大家期待的轿车或者SUV,而是一台MPV,但这也在情理之中,毕竟今年可称之为MPV的市场大年,除了日系韩系品牌入局外,国产品牌比如红旗比亚迪也在着手准备MPV车型,所以岚图MPV的出现有必要也有意义。

作为一款定位高端的MPV车型,岚图梦想家的气场就远非普通MPV可比,大嘴式前脸搭配直瀑式格栅与岚图Logo以及贯穿式日行灯融为一体,设计十分巧妙,车身侧面采用了平直的线条,其长宽高分别为5315/1980/1810mm、轴距3200mm,比埃尔法都要大出一圈,毕竟它可是货真价实的全尺寸MPV,值得一提的是,梦想家还有双色车漆版本,豪华感相比普通版车型要更进一步,可惜的是内饰部分由于展车只对部分媒体展示,所以只能参考官方渲染图,其布局实际上和岚图FREE相差不大,但四座版车型的奢华程度应该是同级天花板。

动力部分,新车依旧会和岚图FREE一样推出纯电动版和增程式混动版,其电动四驱版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5.9秒,并且将配备空气悬架+CDC+魔毯功能。综合来看,岚图梦想家无论从配置、尺寸、用料还是动力来看都具备极强的竞争力,它的到来也可能会对中高端MPV市场造成不小的冲击,当然前提是价格足够惊喜,你觉得它最终售价会在哪个区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