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魏牌柠檬智能DHT战略发布 剑指智能插混市场

2021年11月20日 19:37:03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5年前,魏品牌在广州横空出世,成为中国第一个豪华SUV品牌,并立下开创中国豪华SUV品牌与终结合资品牌暴利的Flag;5年后,同样在广州,魏牌在全面新能源战略下,以全系智能混动的方式开启了又一个新的赛道。

11月17日晚,时值第19届广州国际车展前夕,长城旗下魏牌在羊城举办“智混新世代、有咖有魏”——魏牌混动战略暨玛奇朵DHT-PHEV上市发布会,并同步对外展示了其布柠檬智能混动DHT平台技术。

1、

“双碳”背景下,未来的汽车一定会走向电力驱动,这已是社会大多数的共识。

但现在呢?安全焦虑、续航焦虑、残值过低等问题,导致电动车型车主在选择中有很大顾虑。在电动车市场方兴未艾之际,“燃油or纯电”的两难,让一些用户不得不选择“全都要”。于是乎,而可油可电、无续航焦虑又有着出色节能表现的混动车无疑成为消费者最佳的选择。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明确提出至2025年,混动汽车销量将占据48%的整体汽车市场份额,这意味着未来3年内混动汽车有着非常可观的市场空间,这也使得混动技术成为车市又一新的赛道。

然而,目前行业主流的混动主要是丰田THS的功率分流、本田i-MMD的串并联驱动、日产e-Power的串联驱动,几乎被日系车企所垄断。在此背景下,长城汽车及旗下子品牌魏牌积极研发DHT混动技术并进行产品布局。

.魏牌CEO李瑞峰表示:“中国汽车产业谋求在新能源领域突破,既要坚定决心,以创新打破核心技术瓶颈,向盘踞在新能源市场的合资品牌发起挑战;又要保持初心,以‘用户体验’为原点,洞察高净值用户核心需求,孕育用户同频共振的科技产物,这是属于魏牌,更是符合这个时代的能效价值新标准。”

不同于其他混动技术,柠檬智能混动DHT采用双电机混联拓扑结构,实现多模式驱动智能选择,可以在EV行驶、混联驱动、串联驱动、能量回收、怠速停机等各种工作模式下最优运行,实现更强的动力、更低油耗,更平顺的驾驶感等。

长城汽车混合动力系统总工程师黄振扬介绍,这一套DHT高集成度油电混动系统,通过HEV和PHEV两种动力形式,实现了涵盖1.5L+DHT100、1.5T+DHT130、1.5T+DHT130+P4三种动力架构,能够覆盖A级~C级车型,为用户带来“油耗更低、动力更强、体验更舒适”的出行生活。

据悉,为给用户带来最优、最经济的驾驶体验,柠檬智能混动DHT技术研发团队大幅增加日常纯电驱动模式,在城市工况下98%以上的场景为纯电驱动。

“可以说,您购买的混动产品将是更趋向于纯电车型的新品类。”黄振扬特别强调,“更重要的是,还不存在充电和里程焦虑。”

值得一提的是,11月份长城汽车1.5T柠檬混动DHT系统成功入选“中国心”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柠檬混动DHT技术作为中国汽车品牌首个推出的双电机混联混动架构产品,它在动力响应性与燃油经济性之间取得了理想的均衡效果,获得众多权威评委的一致肯定。据统计,柠檬智能混动DHT累计获得专利199项,其中核心专利80项,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2、

在魏牌混动战略发布会上,首款载柠檬智能混动DHT技术的玛奇朵DHT-PHEV正式上市,特调版16.68万元、大师版17.78万元。堪称现阶段最具性价比的插混车型。

相比市场上其他PHEV车型,玛奇朵DHT-PHEV纯电续航110公里,满油、满电续航里程可达1100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0.8L、亏电油耗为4.4L,可油可电全程零焦虑,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混电混动。

搭载全球首款两档混动变速器,加速快、响应快,与之匹配的混动专用发动机,系统最大功率可达197kW、综合扭矩410N·m,0-100km/h只需7.2s。

除了卓越的动力系统外,玛奇朵DHT-PHEV也配备了智能座舱系统。配备超强算力车规级高通8155芯片,给予玛奇朵DHT-PHEV最强智慧大脑,为驾驶者带来12项智能座舱新体验,结合27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在玛奇朵DHT-PHEV之后,被誉为“混动技术天花板”的摩卡PHEV车型,即将在年底上市。纯电续航204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0.45升,零百加速4.8秒,并配备智能电四驱系统,更省更强。

本次广州国际车展上,拿铁DHT将开启预售,摩卡NOH版本上市。李瑞峰表示,依托于长城汽车技术研发和柠檬智能混动DHT技术,魏牌将进入全面新能源时代,未来将会逐步消灭传统燃油车。

3、

在当下“新四化”的大背景下,汽车不再是冷冰冰的交通工具,而是成为了为生活提供更多可能的角色。因此,众多的车企除了在产品上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群体的需求之外,也不得不重新调整品牌定位。

作为长城汽车加速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关键一环,魏牌以智慧科技蜕变重生,从“中国豪华SUV引领者”焕新至“新一代智能汽车”。在带来颠覆性智能体验的同时,魏牌还从渠道到传播,从品牌价值到品牌管理等全方位进行资源整合与消费者价值重塑。

为此,魏牌开始向“科技”、“智能”等全新属性靠近。

在今年ChinaJoy展会上,魏牌首次发布AI汽车人虚拟形象,TA千人千面,可与用户共同成长;还有诸如摩卡创意的魔术师联盟等创享+IP的系列活动,以及目前玩得比较火的魏牌品牌的积分股市……

从技术到产品,再到用户,魏牌通过跨界营销建立感性认知,多维度传达理念,由圈层来辐射圈层,拓展所有用户可接触到的体验场景,建立“人—车—生活”的一体化DTC连接,全链路营销闭环。

如今,随着魏牌柠檬智能DHT的全球首发,我认为不仅会进一步夯实魏牌“新一代智能汽车”的品牌定位,也将助力魏牌重新引领中国品牌混动市场,并对降低碳排放事业能起到有效推动的效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