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端MPV扎堆诞生,为何“天花板”仍是别克GL8?

2021年11月20日 19:47: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随着消费升级和“三孩政策”的落地,国人对于商务接待、全家出行的需求缺口愈发明显,而如果称去年上市的大众威然只能算是“前戏”的话,那2021年入华的丰田赛那、起亚嘉华和现代库斯途等车型,则正式拉开了国内中高端MPV市场全面竞争的序幕。

有意思的是,以上新晋高端MPV入华之后,总是会被拿来与别克GL8比较,如果能够从尺寸、动力甚至价格等方面展现出优势,便会成为终端成熟的销售话术。即便不愿承认,如今的别克GL8依旧是国内MPV市场的“天花板”车型,换句话来说,如果选择商务/家用中高端MPV的话,别克GL8便是绕不开的选项。

数据不会骗人,即便是全行业均笼罩在芯片短缺的阴云中,别克GL8仍在上个月取得12969辆的成绩;而入华22年以来,别克GL8累计销量更是达到惊人的150万辆,行业地位根深蒂固。为何别克GL8能够持续畅销呢?跟随时代变化而不断进步显得非常重要,在11月19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中,别克GL8旗舰概念车与别克Smart Pod智慧驾舱,便带来了十足的惊喜。

引领豪华,旗舰突破想象

相信在不少人心中,“别克GL8”已经不单单是一款车型名称,其背后的品牌影响力、行业地位,足以代表车主的品味与身份。而在此基础之上,本届广州车展上全新亮相的别克GL8概念车,则带来了全新的设计理念与非凡的豪华元素,为高端MPV市场注入了新鲜血液。

假如事先不知道的话,或许你很难将这款概念车与别克GL8联系在一起。整车采用了全新的前脸造型,波浪状的梯形中网给人一种沉稳、大气的感觉,而新颖的“回旋镖”形状的大灯组,更为其增添了一定的科技、运动元素。再配合着上下拼色前脸,这款概念车在具备较强辨识度的同时,也收获了强大的气场。

视线转移至侧面,两侧紧贴下窗线的饰条延伸至前脸处交汇,形成“V字”形元素,而车门上的“L型”饰条,则营造出修长、优雅的视觉效果。另外,与传统高端MPV带给人“臃肿”的感觉不同,概念车的下窗线延伸至C柱后微微上扬,在加强车内隐私性的同时,看起来也会更加动感。

当然,造型设计确实是区分MPV档次感的关键要素,但在商务车领域中,内饰及配置层面才应该是重中之重。就概念车而言,整车的驾驶舱融入许多具有科幻感的元素,诸如异形方向盘、悬浮式双联屏,以及极简的中控台设计,带来舒适的观感享受;而第二排具有山水元素的茶台、一体式的座椅,更彰显出中国文化的古风元素,与互联网时代的交互包容。

而在配色及用料方面,概念车采用了石青、砂金、绢白与墨黑等凸显高级感的颜色,既奢华又不高调;而融入非遗传承的秸秆制艺的座椅骨架、全包裹的航空头枕,又在营造舒适乘坐体验的同时,践行着环保低碳的理念。此外,别克Quiet-tuning™静音科技、升级版的ANC主动降噪技术等技术也将在未来的车型上有所配备,而这些“看不见”的地方,才是一款MPV营造豪华感的关键。

不得不说,简约与豪华并非对立面,别克GL8旗舰概念车打破常规但又贴合审美的造型表现,离不开别克GL8对于国内车市的持续深耕,更是其在MPV市场稳固地位的彰显。

智引未来,座舱塑造惊喜

未来的出行体验会是什么样子?毫无疑问,这是造车新势力最喜欢提及的问题,经过辅助驾驶、智能生态与绚丽PPT的包装,消费者能够尽情畅想未来的用车生活,但至于何时能够实现,很难给出结论。当然,作为传统车企的别克品牌也在不断探寻,同样具有魅力并切实可行的Smart Pod智慧驾舱,带来了不小的惊喜。

简单来说,别克智慧座舱摒弃了传统的驾驶位,面对面的座舱布局,能够营造出更加亲近、商务的交谈氛围;同时,得益于噪音消除、音效管理等技术,车内能够提供静谧的环境,带来媲美办公室般的体验。此外,车内还拥有50吋可升降超清视网膜显示屏、可映射到侧窗的全彩HUD抬头显示,方便显示车辆信息的同时,也能提供更加舒适、有趣的乘坐体验。

既然取消了驾驶座位,智慧座舱自然少不了“完全自动驾驶技术”,不过,这有赖于车企技术的进步,当然也受各地法规的限制。此外,它未来将基于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打造,而这一纯电动平台并非“概念产品”,它在不久的将来便将应用在别克等品牌旗下的纯电动车型中。基于这一智慧座舱表达出来的性能优势,相信在未来的别克车型中便能逐步看到。

结语:“强者制定规则,弱者遵守规则”。在行业竞争中,这句话被不少企业视作信条,而想要持续保持“领先性”,前期的积累很重要,而与时俱进的努力也很重要。就拿别克品牌来说,GL8旗舰概念车与Smart Pod智慧驾舱的诞生,便是其保持领先性的“法宝”;在未来的发展中,相信别克品牌也会持续带来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