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工男变时尚小伙!沃尔沃C40来袭,年轻人都应该关注一波

2021年11月20日 20:0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十几年前的中国汽车市场中,小型车遍地都是,奇瑞长安吉利都凭借小型车赚取了第一桶金。

就连二线豪车阵营的领头羊沃尔沃,也是有C30这样的精品跨界小车的。

停产前的那一代C30,仅凭标新立异的全玻璃尾门就足以让很多女车主尖叫了。

其实,C30只是当年沃尔沃C系列的成员之一,它还包括C70这样的敞篷跑车,但后来C系列逐渐销声匿迹。

本次广州车展期间,沃尔沃C系列重回国内市场,这便是沃尔沃全新C40。

然而,首款车型C40已经跟跑车、小车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它变成了一款纯电动轿跑SUV。

但是,风格大变却并不影响它的产品性能,沃尔沃已经决定ALL IN电动汽车,C40也显得诚意十足。

虽然定位和整体风格与当年的C系列完全不同,但不少消费者还是对这款车显示出了浓厚的兴趣,那么,这款车到底怎么样呢?

沃尔沃玩起溜背,画风太美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沃尔沃就像一个来自北欧的大叔,或者某高校里的理工男。

它只强调两样东西,一是极简风,二是安全。

花里胡哨的轮毂、与众不同的中网之类的设计,沃尔沃是看不上的。

然而,焕新而出的C40却颠覆了人们对沃尔沃的印象。

它是一款轿跑SUV,整个车身看上去都十分动感,连沃尔沃都开始玩溜背了,还有什么不会发生呢?

沃尔沃C40第一眼,所有人都能看出它与沃尔沃XC40电动版之间的血缘关系。

两款车的前脸造型如出一辙,都采用了封闭式的前脸和雷神之锤大灯,时尚、简约是两辆车的共同特征。

车身侧面则是非常年轻化溜背式造型,这对年轻消费者有着很强的吸引力。

在汽车市场内,“好看”永远都是王道,哪怕是沃尔沃这样的“理工男”,长得帅了才会被女神眷顾。

然而,沃尔沃C40并不满足于此。

它还给自己加上了小巧的尾翼,从侧面看上去,它有独特的立体效果,非常拉风;从后面看上去,它又与“维京之斧”尾灯融合在一起,这份设计感,让人瞬间折服。

开着C40去北欧?

沃尔沃是个来自北欧瑞典的品牌,据说它这么强调安全性能的缘由,是因为瑞典的冰天雪地太容易造成事故。

真假暂且不论,但这个品牌的确有着满满的北欧风,这是毋庸置疑的。

内饰设计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

它的内饰布局非常简洁,除了竖置的中控大屏之外,基本没有其他多余的设计。

然而这样的风格却深受部分成功人士的欢迎。

你问我原因?这还用问吗?沃尔沃的老乡宜家家居是怎么火起来的?

不过,要是只有极简风那就太单调了。C40这次代表C系列车型重新出山,总要展现点不一样的东西。

于是,它在车内搭载了原创半透明背光三维内饰板,据说,设计灵感来自于瑞典阿比斯库国家公园,这里是众多极光爱好者的圣地。

LED背光效果,搭配一体式全景天幕,置身车内就好比到了北欧那幽深曲折的峡湾。

开着C40去北欧,这不大可能,但把北欧风格带进车里,却是个天才的设计。

在姹紫嫣红、大开大合的内饰设计潮流中,沃尔沃真可以算得上是一股清流了。

动力方面,沃尔沃C40将沿用XC40电动版的动力总成,搭载前后双电机系统,最大功率为300kW,最大扭矩则达到了660N·m,续航里程则达到了420公里。

结束语:沃尔沃C系列回归首车选择了C40这样的纯电动SUV,它让沃尔沃的纯电动阵营更加完善。与此同时你也会发现,感受北欧风,你不用跑去瑞典,也不用跑去宜家展厅里睡上一觉,拥有一辆沃尔沃C40,周边天天都是北欧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