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梦想家亮相广州车展:比埃尔法还大一圈,定位豪华中大型MPV

2021年11月20日 23:14: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三胎政策的放开,让今年的MPV市场大火了一把,相继有起亚嘉华、现代库斯途和丰田赛那迎来上市,但如果想要一款新能源MPV,可选车型还是非常有限的。不过在这次的广州车展中,岚图汽车倒是为我们带来了旗下首款MPV车型——梦想家,新车基于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打造,定位豪华中大型MPV,并提供增程式和纯电动两种动力可选。

从得到的车展实拍图片来看,岚图梦想家的气场十分强大,新车外观延续了家族化的豪华游艇设计理念。前脸依旧配有贯穿式的LED灯带和可点亮的品牌LOGO,从而保持较高的辨识度。

进气格栅的尺寸非常夸张,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格栅内部以直瀑式镀铬饰条进行填充,这样的设计放在一款MPV上还是非常别致的。两侧大灯组内部采用了“羽翼式”的造型,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科技感营造得比较不错。

梦想家的侧面是和传统MPV相同的方正造型,并配有双侧电动滑门,通过双色车身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而这也比较符合自身豪华MPV的定位。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315/1980/1810mm,轴距达到了3200mm,从数据来看的话,梦想家相比丰田埃尔法还要占据一定优势,下方的20英寸密辐式电镀轮毂看起来也非常醒目。

新车尾部的设计则比较简洁,尾灯是由多组“L”形灯带组成的狭长造型,并在尾门下方加入有一根横贯式的镀铬饰条进行点缀,不过考虑到其主要以商务出行为主,采用这样比较彰显沉稳大气的设计也无可厚非。

车内的话,梦想家同样采用的是家族化的设计,和岚图FREE有异曲同工之妙,比较引人瞩目的便是贯穿中控台的三联屏,集成了车内的大部分功能。中控台下方是一排触控按键,配合黑色钢琴烤漆材质,保证了车内的档次感。

整个内饰采用米色和淡蓝色混搭的内饰配色,以大量皮质进行包裹,并在许多细节处加入有缝线和玫瑰金饰条,豪华氛围营造得非常出色。

梦想家将会提供四座、六座和七座布局,我们车展所拍到的车型为四座布局,得益于3200mm的轴距,第二排能够得到非常夸张的乘坐空间,座椅可实现电动调节、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此外,还配备有车载智能电视系统、小冰箱、星空顶等配置,将乘坐舒适性拉满。

梦想家和岚图FREE一样,同样提供增程式和纯电动两种动力选择,不过目前关于新车的动力参数信息还未公布,只知道电动四驱版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5.9秒,放在这么一款中大型MPV上还是非常夸张的。此外,新车采用的是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配备有空气悬架、CDC和魔毯功能,能够通过提前扫描、感知、识别特殊路况,主动调节悬架阻尼,从而进一步保证乘坐舒适性。

从目前岚图梦想家所表现出的的产品力来看,无论是外观设计、车身尺寸,还是内饰的科技氛围、豪华质感,都展现出一款中高端MPV应有的水平,并且还会提供增程式和纯电动两种动力可选。不过,笔者猜测这款车的价格应该也不会太低,那么你觉得定价多少比较合适呢?欢迎在下方评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