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百公里油耗不到3L?你会喜欢吗?

2021年11月20日 23:24: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在纯电动汽车强势崛起后,烦恼也随之而来,里程焦虑只是一方面,充电麻烦,残值还差。

那么,有没有无需充电,但一样能够坐拥超高燃油经济性的选择吗?

车透君日前试驾的东风日产e-POWER轩逸,就是这样一款不用充电的全时电驱车型。

说起轩逸,绝对家喻户晓,常年的紧凑型家轿销量王。如今,它则有了新的圈粉利器。

外观方面,采用了双色车身设计的e-POWER轩逸只是小改,但都有专属设计,搭载了日产全新LOGO,中网的粗壮镀铬饰条和熏黑网格装饰有较明显的变化,车身侧面和尾部都带有“e-POWER”标识。尾部上也还有一个“300”的标识,代表着300N·m的扭矩。

e-POWER轩逸的内饰变化最大的当属中控屏,配备了12.3英寸中控屏,搭配滑鼠式挡把,令科技感加分明显。

车机方面,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车联网系统全部配齐,能轻松语音操控导航和音乐等。

配置方面,手机无线充电和BOSE音响均在其列,这对于年轻车主来说,很是贴心。

动力部分,e-POWER轩逸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53kW的1.2L发动机,与发电机一起组成发电系统,并搭载最大功率为100kW的驱动电机,电机负责驱动车辆。

e-POWER轩逸采用了造型独特的电动换挡机构,包含一个动能回收的“B”挡,换挡时的力度和流畅度都做了优化,使用体验更佳。

具备三种驾驶模式,分别是经济、标准和运动。动能回收方面,在标准模式下,动能回收系统带来的减速拖拽感适中,在经济和运动模式下,则相对明显。

就试驾感受看,舒适是e-POWER轩逸的“招牌菜”,动力平顺、转向轻柔、悬架舒适,加上柔软的座椅,和相当不错的静谧性,开着e-POWER轩逸,让车透君感觉很舒心。

油耗方面,官方数据是3.9L/100km。但实测,用经济模式穿越广州,车载3人,不开空调,最终表显油耗仅为2.7L/100km,更有媒体跑出了2.4L/100km。

车透君认为,毫无疑问,e-POWER轩逸优势明显,行驶品质与纯电动车无异,可以免受充电烦恼,还能为环保出行作出积极贡献,所以是高油价时代的家轿绝妙之选。

回到企业层面,e-POWER技术够牛,相信待它装备更多新车后,东风日产也将迎来又一波的增量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