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广州车展:斯巴鲁全新纯电SUVSOLTERRA实拍

2021年11月21日 00:18:1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2021广州车展,斯巴鲁全新纯电SUV SOLTERRA在国内亮相。“倔强”的斯巴鲁也走上了电气化的道路,而且据海外媒体报道,还会有SOLTERRA STI车型,也就是意味着未来的STI这标志性的三个字母,会赋予到一台纯电车型上。不知这是JDM的全新征程,还是老牌日系车的无奈。

虽然现有的斯巴鲁SGP平台除了纯燃油车型之外,已经能够适应油电混动、插电混动甚至是纯电车型的需求,但显然斯巴鲁认为,这远远不够。所以斯巴鲁SOLTERRA诞生于斯巴鲁丰田合作的e-SUBARU全球化平台,只不过新平台将同样注重驾驶体验和操控乐趣。

不需要避讳的是,既然这个平台是斯巴鲁丰田合作开发的,那么SOLTERRA和丰田才发布的bZ4X必然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的。就外观来看,虽SOLTERRA和bZ4X之间的相似度极高,但SOLTERRA还是非常有斯巴鲁的味道的。

其中最大的不同就是SOLTERRA的封闭式六边形进气隔栅,这个设计给了这台车很强的纯电车型属性,官方称这个设计的意图是彰显这台车作为纯电车型所具有的极高能效,在我理解,这种设计理念可能跟我们所说的全能“六边形战士”如出一辙吧。

来到侧面,和家族中XV和傲虎一样,SOLTERRA的设计也是兼顾了通过性和低重心。侧面机舱部分,因为使用了和内燃机相比更加紧凑的电机动力单元,整个前悬是非常短的,同时后悬也是如此,整车的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210mm。而在中间乘员舱的部分,因为加长了轴距,车内空间也有明显提升。在发布的日规版本上,SOLTERRA的整车尺寸达到了4690*1860*1650mm,轴距达到2850mm,这比同为紧凑型SUV的XV多出了185mm。

在尾部设计方面,SOLTERRA和bZ4X的相似度也非常高。尤其是尾灯的外部造型,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只不过内部的灯腔结构会有些许不同,SOLTERRA的尾灯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语言,但尺寸的改变带来了相当的时尚气息。

在内饰部分,因为发布的是日规车型,图片中的车型全部都是右舵。设计部分,SOLTERRA的内饰和家族其它车型的内饰还是有很大的不同的。其中仪表盘的位置非常的靠前,基本上是在前风挡下方,这样一来,在驾驶中我们观看仪表盘视线偏移幅度也会更小。

不得不说,斯巴鲁还是念旧的,努力追赶大屏时代的同时还为我们保留了大量的实体按键,但是屏幕下方的按键已经变成触控式的了。整体来看,SOLTERRA的内饰配色还是很洋气的,棕灰双拼的内饰既有一定的温馨感,又有一定的高级感。

SOLTERRA整个内饰最拉胯的可能就是造型老气的方向盘了,三幅的设计咱就不说了,上面大量的实体按键,比家族其他车型都要多,可能是生怕女车主看的懂吧。

SOLTERRA的四驱版本虽然采用了和以往不同的电机分别控制前后轮动力的形式,但是和其他车型一样SOLTERRA也搭载了X-MODE AWD控制系统。再加上新研发的“Grip-Control 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充分发挥电机驱动的特征,满足从日常生活到轻越野的使用需求。

在动力部分,发布的日规版本SOLTERRA搭载了一块71.4千瓦时的锂电池组,前驱版本搭载一台150kW的电机,WLT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30km。四驱版本车型搭载前后各80kW的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60kW,WLT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60km。

编辑总结:对于斯巴鲁这么保守的一个品牌也走上了电气化的道路,至于SOLTERRA到底在国内的销量如何,其实还是取决于它的价格。毕竟现在国内造车新势力真的发展太猛了,对于丰田这类企业都没太找好方向,那么“偏执”的斯巴鲁来说可能就更加的困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