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广州车展:宾利添越 S对比保时捷卡宴Turbo GT

2021年11月21日 00:20:1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2021年广州车展上,德国豪华运动车品牌保时捷与传统英国超豪华汽车制造商宾利汽车分别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发布了卡宴Turbo GT —— 当前纽北最速量产SUV,添越 S ——豪华游艇的运动套件版。本文将从主被动安全性、动力传动、底盘与悬架、这三个纯性能方面入手简要对比两款性格迥然的大众旗下车型。

安全性表现方面,首先是被动安全,本文以NCAP碰撞测试分数为准。鉴于GT版卡宴 Turbo结构基本相同,经查询发现该车型取得了5星的成绩,其中前排乘客保护方面更是达到了95%保护力。

宾利添越的相关测试成绩并未找到,尚不清楚是厂商不愿意自家的艺术品被糟蹋,或者是NCAP是在没那个预算去撞一台如此身价的东西。但鉴于宾利基本属于碰撞测试“免检”,固可以忽略不计。

主动安全方面,卡宴Turbo GT值得肯定。首先该车配备了多重碰撞制动系统(Multi-collision Brake System),可以有效地减少在发生了首次碰撞后因为车辆失控造成的后续碰撞甚至翻滚的风险。

另外考虑到保时捷现在新车型基本都标配了Porsche Connect系统,可以实时追踪车辆的位置及状况,一旦发生超出安全范围的情况,会自动上报系统,并自动发出救援信号同时解锁车门。

宾利添越 S并不具备多重碰撞制动系统和GPS追踪和主动反馈系统。因此可以给出结论,卡宴Turbo GT在主动安全方面的表现优于添越 S。

动力与传动方面,两台车均使用了大众集团研发的EA825 4.0 升 V8 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但调校不同。宾利添越 S的发动机最大功率550马力,峰值扭矩770 N·m,0-100km/h加速时间为4.5秒。

卡宴Turbo GT的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 640马力,峰值扭矩 850 N·m,传动系统方面,两台车均使用了8AT自动变速箱,但保时捷的Tiptronic S 变速箱配合保时捷牵引力管理系统(PTM)能让车辆在起步时能够尽可能避免打滑现象的产生。

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3秒,因此成为了新任纽博格林北环最速量产SUV。

底盘和悬架方面,宾利添越 S更多的是强调舒适性和地形适应能力。其基本悬架结构为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结构,而S版和标准版一样标配了空气悬架和连续减震控制系统(CDC),这对于在非铺装路面驾驶时的乘员舒适性有着无可比拟的强大优势。

另外凭借更高的产品价格,也实现了全铝制车身技术,有效地减轻了整车质量,而添越S 还标配了动态驾驶系统(Bentley Dynamic Ride),对于激烈驾驶时的车身姿态稳定性有显著地提升。

至于保时捷卡宴Turbo GT,只要看到该车使用的专为其研发的全新倍耐力P Zero Corsa性能轮胎就能知道,它是明显倾向于激烈驾驶的设定。悬架方面,凭借保时捷特调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依旧是高性能SUV中的弯道王。

编辑点评:243.8万元的基础售价(注意是基础,而这是一台保时捷)给你个7:38.92的纽北SUV组别圈速纪录保持者,还是价格相当(猜测),但给你一台可以随时起飞的移动行宫?这不是一个可以从账面上进行对比的问题,而是人性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