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大型SUV实力对决 福特探险者单挑凯迪拉克XT6

2021年11月21日 08:11: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现在人们对于“大”真的是趋之若鹜,手机、房子如此,当然车子也不例外。那么如何选择一款有气势、高品质、口碑好并且品牌具备深厚底蕴的中大型SUV,让很多消费者犯了难。而我们今天推荐的两款车福特探险者凯迪拉克XT6,作为这个级别的代表产品,都获得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其中历经30年传承6代传奇的福特探险者在40万级别同级唯一的纵置后驱中大型SUV,40万售价却能拥有70万级别实力。凯迪拉克XT6同样具备不俗的综合实力。最终两款车孰强孰弱,深入对比一番。

对于一台中大型SUV而言,动辄重达2吨,要想能够很好的承载如此质量,必定需要匹配足够的动力来做驱动源。所以,将以动力部分作为本文章的开篇。动力方面,探险者搭载了2.3T+10AT的动力组合,采用纵置后驱布局(40万级别同级唯一的纵置后驱中大型SUV),并配备有四驱系统。主打性能取向。XT6则全系配备2.0T+9AT动力组合,配有闭缸技术,更偏燃油经济性主张。

由于探险者采用了前纵置发动机后轮驱动的形式,使得变速箱位置比其他横置发动机的位置更靠后,减轻前轴载荷,从而实现了前后轴配重50:50的平衡。此外,探险者在隔音用料方面也毫不吝啬,双层隔音玻璃的运用,为车辆NVH方面赋予了更好的驾乘体验。

小结:探险者搭载前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铝合金悬挂+后多连杆铝合金后悬挂,独到的调校能让整车底气十足。在坑洼的沙地,将驾驶模式调节到越野模式,四驱系统开始发挥其作用,为车厢内舒适性提供一定的保障。

动力对比:探险者优势明显

探险者整体大气的外形透露出一种硬派作风,更大气、更有高档感细节的加入让探险者符合国内更多消费者的审美。而凯迪拉克XT6的钻石切割设计精致感十足,整体风格更加时尚内敛。

外观小结:探险者在硬派有力的风范下,针对消费者在细节方面做了更加精致化的演绎。而XT6则是典型的精致风格。如果说XT6更倾向于诠释精致内敛,那么探险者则更显大气磅礴,更具气质。

外观对比:探险者气势更足

在内饰设计与布局方面,探险者与XT6依旧是两种不同的风格路线。虽然两车的内饰整体都采用了T字型对称造型,但探险者更注重营造整体的运动氛围与科技感,而XT6则采用偏传统的布局,运用多种材质的铺垫来营造豪华感。

内饰小结:探险者和XT6两款车的内饰遵循了不同的设计风格,福特探险者大气时尚,而凯迪拉克XT6则细腻精致。与其各自外观设计风格形成了非常好的对称。但在配置上,福特探险者则要稍胜一筹,很多使用配置在中配车型上就有所配备,诚意满满。

内饰对比:探险者科技感更足

在乘坐空间方面,两车差距不大,但得益于全新福特探险者车身尺寸优势(车身尺寸同级最大),不仅可以提供第三排更富裕的乘坐空间,后备厢空间在各种布局表现之下,都有远超同级的空间优势。

编辑点评:两款车都是这个级别的代表产品,同样都获得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其中福特探险者是40万级别同级唯一的纵置后驱中大型SUV,40万售价却能拥有70万级别实力,全球累计800万销量,历经30年传奇六代的探险者更是对大型高端SUV技术标杆的进化。绝对配得上一代宗师、王者实力的称号。凯迪拉克XT6同样具备不俗的综合实力,但作为豪华品牌,品牌所带来的附加值导致其性价比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其中在配置层面与探险者对比确实有些差距。除此之外,根据长安福特官方数据显示,探险者在保值率层面相比同级别竞品也占据一定优势。在按照整体一年进行测算的情况下,因为新车销量较稳定,探险者优惠幅度低,首年保值率为76.29%,相较凯迪拉克XT6高了2.56%,相当于每十万元高了2560元。总的来说,探险者在其中大型SUV领域拥有较高地位,实力不容小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