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184马力,起售价不到10万,思皓曜够耀眼吗?

2021年11月21日 11:31: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11月19日,思皓曜正式上市,指导价:9.88万-13.48万元。该车定位紧凑级轿车,并全系搭载1.5T高功率引擎,最大马力184Ps。

11月19日,第十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如期而至。其中的3.2号展馆坐落着五个品牌:丰田思皓长安奇瑞、捷途以及欧拉。虽然这是一个主要由自主品牌组成的展馆且不乏纯电动品牌,但思皓在它们当中还是显得有些年轻。

而年轻的思皓的发展速度也展现出了一个年轻品牌的活力。2020年9月的北京车展,江汽集团才发布全新乘用车品牌,思皓。与江淮大众思皓不同的是,这是一个电动车和燃油车齐头并进的品牌。同时如今江淮大众也在采用的双闪电所组成的“S”型车标,也是诞生在那个时候。不过到了当年的广州车展,思皓的展台上就汇集了E10X、E40X等车型。

到了一年以后的2021年广州车展,思皓则又带来了一款全新紧凑型轿车——思皓曜。

虽然思皓旗下的燃油车成员并不算少,但大部分都保留着江淮的影子。甚至定位紧凑型轿车的思皓A5。几乎是一个换标的江淮嘉悦A5。不过,此次上市的思皓曜,我们通过命名上就不难看出这台车相比以往思皓车型的变化之大,诚意之足。

首先在动力方面,这台紧凑型轿车全系标配1.5T引擎,最大马力184ps。而这,也是思皓品牌可以拿出的最为强劲的发动机了。此前这款发动机只搭载到了定位最高的思皓X8的车头。135kW的最大功率和300N·m的峰值扭矩甚至已经接近了部分主流2.0T发动机的水平。传动方面,思皓也是一碗水端平,所有车型均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在WLTC工况下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6.98升。

于是,在出色动力的加持下,外形设计师也有了施展才华的底气。溜背式的车身、鲜红的前扰流板和后扩散器、碳纤维纹路的饰板、双边单出的镀铬排气以及原厂尾翼都没有缺席。似乎是大众品牌所带来的德系车设计的影响,这些元素的共同加持并没有让思皓曜表现得过于张扬,甚至还具有一定的稳重感。多层的车头造型让思皓曜的前脸显得扎实,车尾也极具层次感,在LED的阵列搭配贯穿式灯带的装点下也在深化着这台车的这一印象。

而在外观上大量采用红色元素之后,车内同样没有吝惜鲜红色使用,甚至占据了内饰中较大的比重。不过座舱内最能彰显运动风格的还要属座椅,一体式的造型搭配头枕下镂空的设计颇具赛道风格,但两侧护翼的高度则并没有运动车型的样子。

此外,通过中央的中控屏幕则不难看出思皓的电动车设计基因。不过相比以往车型,思皓曜的屏幕尺寸更大,为10.4英寸,并且是全系标配。思皓也并没有将所有功能无脑地集成到屏幕里面去,而是保留了一排物理按键。不过,把其中的风窗加热按键换成温度控制按键或者风速按键会更加实用。

至于配置方面,思皓则更多地在展现自主品牌的特点,那就是面面俱到。除了入门和次入门车型外,全系标配360度影像自适应巡航、手机无线充电、车内氛围灯以及6个扬声器以上的音响系统。而到了次入门车型就可以享受到无钥匙进入和远程启动功能。甚至顶配和次顶配车型还配置了电动后备箱。

写在最后

在同价位的车型当中,动力和运动化十足的外观是思皓曜最突出的优势。但思皓也并不是唯一靠这两个方面提高竞争力的品牌,来自广汽传祺的影豹和来自上汽的名爵6也是如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